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流行风尚 > 正文

时髦女郎:满身LOGO还是零LOGO(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01:49  《时尚·COSMO》

  在我们被奢侈品行业慢慢熏陶长大的心里,一半人,陷入了与LOGO的疯狂恋爱。对LOGO的集体爱情,让很多女人对于各式各样的奢侈品LOGO都近乎演化到“不能拥有毋宁死”的疯狂地步。有人可以拿起一只平淡无奇除了GG花纹什么都没有的Gucci帆布钱包,爱恋地抚摸很久;刚刚找到工作的实习生,生活的梦想就是攒够4个月工资,买一只LV Monogram手袋。

  另一半人,却“恨”从胆边生,时时标榜自己是个“无LOGO论者”。无论Marc Jacobs为LV做出什么样令人叫绝的创意手袋,他们都会觉得LV是恶俗代名词;明明YSL三个大字充满美学惊艳,却把人家鄙夷得无以复加……

  当然,这样的两个极端,有可能在不同时间段发生在同一个人身上,变成我们探索时尚漫漫长路上的邪恶小插曲。是时候去面对它,彻底理清对LOGO的“爱恨情仇”了!


Victoria Beckham把没有明显LOGO的Birkin包变成她的个人品牌
Victoria Beckham把没有明显LOGO的Birkin包变成她的个人品牌

  全盘抹煞LOGO却让人难以做到。每个女孩看到一只双C交错的水晶香水瓶子或是一只苹果红的MONOGRAM漆皮手袋,都会一阵心软,产生恋爱的感觉。那阵梦幻的香气并非全部来自市场部门的阴谋烟雾弹,百年老店出品的每一个针脚、每一粒钉珠、每一段蕾丝,工艺都必定远远高于街角的普通货色。LOGO在某种程度上是一张品质保证书,代表着美妙的工艺且永不出错。

  另一方面,LOGO也仿佛给女性带来无形的安全感,矜贵、罕有,而且人人会点头认可。一位女友年纪轻轻便任职于公司高层,每次去见重要客户,必定拎一只当季新款大牌手袋。这只名牌手袋可以第一时间让对方不至于因为年纪原因而看轻她,之后她才能得到时间慢慢与之培养真正的尊重。由此可见,LOGO有时也能救急,为任何自信心不足或者自我认知开始动摇的女性提供一只金钟罩。  

Jessica Simpson她最爱携带标志性的LOGO宠物袋
Jessica Simpson她最爱携带标志性的LOGO宠物袋

  “满身LOGO”与“零LOGO”都是错。站在中间的坦率,超脱于“LOGO”本身而去看到一件精品的本质,才更能决定你要拥有它,还是舍弃它。如果一件东西看起来很“对”,管它是四叶草、蛇发妖,还是C还是D还是G,那就是你的东西!人生里的爱恨情仇,我们不一定从小就参透,可能永远也不会参透。但“爱恨情仇”四字,用不着拆开来看,非得从中做出选择。而是在它们牵扯不清的过程中,慢慢长大、冷静、超脱。对LOGO,也是一样。

Paris Hilton穿极简休闲装的时候,拿一只LOGO手袋
Paris Hilton穿极简休闲装的时候,拿一只LOGO手袋

  首先,单讲对LOGO的“爱”,可没办法阐明女人们面对LOGO时的微妙心态。在“群体生活意识”极强的亚洲,大大的LOGO成为一种安全感和归属感,更被很多女性视为上流社会的象征,戴上身便可以吁口气自信满满地走出门了。一家日本调查公司拿出令人咂舌的调查结果:竟有94.3%的日本女性在其二十多岁时拥有过至少一件印有LV Monogram的产品。 

帽子和手袋LOGO重复,还硬要搭配松松垮垮的运动装,故作姿态
帽子和手袋LOGO重复,还硬要搭配松松垮垮的运动装,故作姿态

  白领女郎们,多的是怀揣“人有我也有”的心态,为一只袋一双鞋拼命攒钱,如若不提一只带有C或者D或者G的LOGO手袋,简直无法走入办公室。更噩梦的是,就算手袋系出名门,却没用劳什子的双C双G等明显LOGO做装饰,那它就不具备登上台面的条件——因为没人认得出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爱情吧】 【爱恋吧】 【恋爱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