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70年代石油可以左右时装的流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3日10:53  新浪女性

  1969-1979   70年代   胡春媛(blog)

  当我们经历政治对时装的冲击时,西方社会经历着石油对时装的冲击!

  西方的时尚流行

  石油可以左右时装的流行吗?是的。

  70年代,西方的石油危机促使时装进入到一个宽松式时代。

  1973年10月,爆发了第四次中东战争,阿拉伯各产油国抬高石油价格,给整个世界经济造成巨大的冲击。

  石油价格的飙升间接造成物价上涨,削弱了人们的购买力。与此相反,产油国聚集的石油、美元过剩,在巴黎高级时装店中,阿拉伯顾客迅速增加,设计师迅速扭转了方向,出现了许多来自东方的异国情调的宽松样式。


阿拉伯风格的宽松样式一直影响到今天
阿拉伯风格的宽松样式一直影响到今天

  那时进入世界流行舞台的阿拉伯风格的宽松样式一直影响到今天

东方的设计师带着东方哲学登上了世界时装的舞台
东方的设计师带着东方哲学登上了世界时装的舞台

  以此为契机,东方的设计师带着东方哲学登上了世界时装的舞台。高田贤三、三宅一生宽松肥大的非构筑式设计,与西方传统的塑型窄衣结构截然不同,在反体制思潮与石油冲击的大背景下,为世人提供新的选择。

  的传统审美标准中,久而久之,有一种透不过气来的压抑感!西方传统的构筑式塑型结构,立体感很强。人们被长期禁锢在这一套完整而根深蒂固。

日本设计师宽松肥大的设计
日本设计师宽松肥大的设计

  日本设计师宽松肥大的设计,不仅把身体解放了出来,也带来了新鲜的时尚。

著名的一生褶,诞生于三宅深奥的服装哲学
著名的一生褶,诞生于三宅深奥的服装哲学

  著名的一生褶,诞生于三宅深奥的服装哲学:尊重人体。并非服装使人充满生气,而是人体是服装充满活力。以及他通过披挂包裹、衲褶缠绕的手法创造出的既非东方传统,更非西方传统的现代时装,令人拍案叫绝!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女性。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