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70年代石油可以左右时装的流行(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3日10:53  新浪女性
70年代的时尚
70年代的时尚

  70年代的男女长发,硕大的太阳镜,喇叭裤,松糕鞋等一直影响着今天的时尚!

  石油危机不仅影响了流行的外观,也影响了服装制作行业向高级成衣转变!

  成衣不可能像定制那样合体,不过石油危机下的宽松造型容许这种过失!高级成衣业就崛起于这样的社会背景!

高级时装是以个体定制为基础的
高级时装是以个体定制为基础的

  高级时装是以个体定制为基础的。它的优点是充分展现个人风貌,体型上扬长避短。缺点是制作工期长,价格昂贵!

高级成衣是以工业化大批量生产为基础的
高级成衣是以工业化大批量生产为基础的

  高级成衣是以工业化大批量生产为基础的。它的优点是工期短,价格便宜,更新快。

  之前的时尚潮流是由成熟女性引导的价格昂贵的高级时装。年轻一代被忽视。这一代年轻人人口众多,虽然无力消费高级时装,却希望不断地穿到时尚款式,工业化的成衣生产降低了成本,加快了时尚翻新的速度,并创造出的玲琅满目愉快的购物环境,吻合年轻人的消费意识!今天的衣着方式要感谢那个时代,我们现在所了解的世界大牌,尤其是成衣品牌,大多是在那时奠定的。

  一个国家的服装业是否发达,成衣率是个很重要的指标,即成衣可以覆盖多少市场!我国成衣率现已达90%。

  中国的时尚流行

  中国的70年代正处在文革的特殊时期。服装款式一致、色彩单一,绿色军装成为全国男女老幼的统一装束!

  即便如此,那时的服装还是有丁点流行:

假领子
假领子

  假领子:买不起衬衫的人们,就穿一个领子。冬天穿在羊毛衫外面,毛衣里面,一天换一个,就像一天换一件衬衫一样。据说是最经济实惠的上海人在那个时代创造的最实用的服饰。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女性。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时装吧】 【鞋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