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流行风尚 > 正文

钟欣桐:性感再出发 小女生转身轻熟女(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8日07:49  南都周刊

  导语:早前,阿娇获得本刊颁出的“时尚星光榜”香港地区最佳时尚艺人奖项,出道八年,从最初的青涩学生妹造型到如今的型格轻熟女,她的自我风格似乎越来越清晰。如同当年看着twins出道的我们,无忧无虑的少女时光已经悄然后退,扑面而来的人生图景中开始有了些许故事,但还远不至沧桑,因为接下来成为“女人”的道路依然漫长,奔走在20与30之间依旧有层层蜕变要去经历,而对潮流与服饰的认知一如对内在世界的了解,亦永远伴随着生命中一脚深一脚浅的经历在与日俱增着。

型女“今年秋冬我打算继续玩锅钉”
型女“今年秋冬我打算继续玩锅钉”

  潮人型女“今年秋冬我打算继续玩锅钉”

  有人说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阿娇。在某牛仔品牌最新一季的海报里,她一任微微凌乱的长发飞扬,但依然掩盖不住的是冷艳的面容,在粗犷的水泥背景中,她嘴角紧抿而眼神摄人,微微扬起的下巴线条凌厉,犹如一个暗黑中的狼族公主,冷酷得入型入格。

  问:最近在Bahaus的秋冬宣传海报上,你显得酷酷的很有型,又带点冷艳,自己喜欢这种风格吗?

  阿娇:其实自己挺喜欢这一类型的风格,现在也多看了fashion方面的书和杂志,我偶尔也会学习一下model的表情同姿态,——怎样才可以令自己拍出的照片再自信一点、漂亮一点呢?而且这次要为牛仔品牌拍照,大家都觉得酷酷地来拍,是最适合的。

  问:你平时喜欢穿牛仔裤吗?挑选牛仔裤时有什么心得,比如喜欢什么颜色和款式?

  阿娇:我平时都挺喜欢穿牛仔裤的,比较喜欢贴身一点的牛仔裤。而且今年秋冬我打算继续玩锅钉,因为自己太中意了,哈哈。其实我有时会将一些牛仔裤加工,做一些锅钉系在袋口的位置,这样出来的效果可以让牛仔裤不太沉闷,而且与众不同。

  问:秋天快要来了,穿牛仔裤时你会怎样配搭?

  阿娇:秋天啊……自己比较喜欢简约的风格,其实一件普通的中袖 tee,再加上一条牛仔裤已经很ok。如果再加上一对五六吋、有platform的高跟鞋,或者长靴,就可以很漂亮了,因为能令双脚看起来显得更加修长!我觉得下身的配衬很重要,有时衬boot会比high heels好看呢。

  问:你平时是购物狂吗,最有兴趣逛哪些地方、看哪些东西?

  阿娇:我什么都爱逛的,服装、饰品当然是必不可少的,其实你不知道,电子产品我都会逛很久呢。

“我不会刻意show性感”<
“我不会刻意show性感”<
尝试多种风格造型的自信
尝试多种风格造型的自信

  轻熟女生“我不会刻意show性感”

  小女生会有长大的一天,而女人衣服风格的更迭,往往也是心情的写照。最近出席慈善活动时,阿娇乐于尝试deep V大露背晚装,而偶尔为之的大波浪卷发,也静静地散发着女人味。而且,最近代言了botox(肉毒杆菌素)瘦身疗程的她,手臂和大腿果然减掉了一圈,在摆脱了“瓶子腿”绰号之后,贪靓不甘人后的阿娇身形紧致不少,更有尝试多种风格造型的自信。

  问:最近你笑称自己是大龄女青年,觉得此刻的自己与刚出道时有什么不同?

  阿娇:始终都28岁啦,这八年来经历过很多开心和不开心,现在的我希望多尝试一些不同类型的工作,例如最近自己有份出演的舞台剧《星爸亚爸》也是一个很好的经验,令我增加对舞台剧的兴趣和认识。

  问:此前出席活动穿了露背Deep V晚礼服,你喜欢这是个大胆的尝试吗?

  阿娇:其实自己觉得还ok啦,主要是现在对时装有更多不同的见解和感觉,于是想多作一些不同的尝试。同时也因为自己现在瘦了,所以就多穿一些fit自己身形的衣服。其实是现在大家更多地留意我的打扮了,以前也有尝试这类型的衣着,我也不会刻意去性感啦。

  问:偶尔作性感打扮时,你觉得防走光有什么要注意的?

  阿娇:我最近买了一些贴body的内衣,穿在里面是一件套的,但外面可以配衬任何衣服,保证不会走光,又或者我会贴一些防走光胶纸。

  问:早前为美容中心做代言,尝试打botox瘦大腿、手臂,你对效果满意吗,分别减了多少寸?现在瘦身成功,似乎有型的紧身裤、渔网袜也成了你的最佳选择?

  阿娇:满意啊,但我又没有真实计过瘦了多少寸,不过出来以后大家都说我瘦了。那现在我就多穿了紧身裤、渔网袜,也多穿了短裙,因为可以多点show我的腿部,让大家看到我瘦了的成果嘛。

  问:半年后你会继续使用botox,以便维持效果吗?

  阿娇:其实使用botox前我都会接受专业医生意见,如果我下次要打,也会再听医生的意见再作决定。

细节达人
细节达人

  细节达人“不同衣服要配衬不同指甲油”

  每一个女人心中都住着一个小女孩。虽然已经是轻质熟女,但阿娇依然少女心思未泯,一见blingbling的东西完全没有免疫力,而且从配饰到美甲,一套一套的兴趣和想法,似乎从来热度不减。

  问:你似乎也很注重不同饰物的搭配,例如手链、戒指、护腕等……这么多东西搭配起来麻烦吗,有什么要注意的?

  阿娇:我会根据衣服的款式和颜色而定,例如要配衬黑白色衣服的时候,我会加色彩鲜艳一点的手镯。如果衣服原本已经有很多层次的颜色,我就宁可不加太多饰物了。

  问:平时喜欢收藏吗,哪件是最喜欢、有特别意义的?

  阿娇:喜欢啊!最近有朋友送了一只blingbling的Mickey手表给我,手表的表面、里面都全部是blingbling,主色是银色加红色,这是我最近的至爱。

  问:这个夏天你的指甲颜色都很亮丽,平时对美甲是不是有兴趣?

  阿娇:嗯,我对指甲的要求其实也很高,不同的衣服要配衬不同颜色的指甲油,这个真的很重要呢。不过,平时我最喜欢的指甲颜色是荧光黄色。

  问:自己心目中的时尚观是怎样的?

  阿娇:我觉得最重要是自己穿上那件衣服后有自信,确定它适合自己,自己觉得好看就ok。一直以来,我都觉得应该是“衫衬人”,不是“人衬衫”。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爱吧】 【美容吧】 【美甲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