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流行风尚 > 正文

组图:有哪些高级货Made in China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6日07:40   凤凰网

  导语:我们都知道中国仍然是一个发展中国家,那么下面要告诉你的事情必将令你瞠目结舌:中国已取代美国成为世界第二大奢侈品市场。2008年,中国的超级富豪们买下了世界上四分之一的奢侈品。

  中国收购的奢侈品品牌


Christian Lacroix
Christian Lacroix

  2009秋冬的高级定制服周过去不久,老牌高级定制时装Christian Lacroix破产的消息还未冷却,一条惊爆的新闻引起了时尚圈的惊奇。

  7月27日,中国女装品牌伊芙心悦在法国提交了Christian Lacroix的竞购提案,是入围的3家竞购公司之一。如果竞拍成功,伊芙心悦将取得Christian Lacroix在大中华区(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台湾)的品牌永久使用权。

  Christian Lacroix将是继Pierre Cardin(皮尔-卡丹)、Hummer(悍马)之后,又一个被中国人买下的奢侈品大牌……

皮尔-卡丹被中国民企买下
皮尔-卡丹被中国民企买下

  中国的本土企业正在向拥有世界级的奢侈品牌迈进,对他们来说,如果短期内无法打造出一个品牌,那么,收购或许是一个不太坏的选择。

  腾中收购悍马,民企买下卡丹,浙江企业收购意大利游艇Dalla Pieta……中国本土企业奢侈品正在向拥有世界级的奢侈品牌迈进。

  对一个年销售额150亿美元,并正在迈向最大的奢侈品市场来说,何时能拥有本土的世界级奢侈品品牌是个让人尴尬的问题。不管是站在民族自尊还是现实商业利益的立场,人们都相信中国应该拥有自己的奢侈品品牌,而且,越快越好。

  乐观一点地看,曾造出过宋青花明宣德的中国人,并不缺少精巧的技术,拥有自己的奢侈品牌只是时间的问题。关键在于耐心。一个品牌的建立需要长时间的积淀和打磨,心急的企业已经等不及了,对他们来说,如果短期内无法打造出一个品牌,那么,收购或许也是一个不坏的选择。

意大利游艇品牌Dalla Pieta也被中国人买下来了
意大利游艇品牌Dalla Pieta也被中国人买下来了

  另一个不太受人关注的收购发生在浙江,一个名为盛世游艇的公司以一亿的现金收购了意大利游艇品牌Dalla Pieta。

  Dalla Pieta拥有半个世纪的造船传统,专注于生产豪华游艇,很多人把这个品牌比作是汽车领域的法拉利,受危机影响,倒霉的Dalla Pieta遭遇了很多下单后跑路的客户,使其陷入了严重的财务危机。所以,连品牌带设计图纸及13艘半成品,一起都卖给了中国企业。

腾中依靠收购悍马一跃进入高端行列
腾中依靠收购悍马一跃进入高端行列

  腾中收购悍马,民企买下卡丹,这是最近两桩惹眼的事件。此前的国产汽车品牌中,只有奇瑞、吉利、长安、中华等一些中低端品牌,收购悍马则一下子进入了高端行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