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服饰潮流 > 正文

组图:经典老牌PK后起之秀 18款风衣大比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07:49  《时尚芭莎》

   导语:风衣是什么?防风保暖之必备,特别在多风的秋季穿着适宜。现代社会意义上的风衣有可能来源于战争,战争时期为了能让士兵抵御寒冷风衣被当作一种职业装穿着,因此或多或少风衣斗具备了军装的一些功能和结构特性,防风、防水、轻盈、挺阔、便捷,后被上层社会导入,形成今天的风衣。

  然而这具有历史感的存在理由也已经渐渐被时尚这个概念所超越,如今尽管风衣的原始形制被诸如Burberry和Aquascutum这样的经典老牌给保留了下来,也有如Max Mara这样的后期之秀传承,而更多的并层出不穷的设计为我们模糊了风衣本身的概念,要真的从每一季中上选出那些是风衣还是挺为难的。从面料、款式、细节上的模棱两可,让人分不清什么是风衣、大衣、毛衣、棉衣、连衣裙。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今年秋冬风衣系数100%到5%的18款大牌风衣吧,无论是纯正的经典老牌还是新潮的后起之秀,总有一款适合你。

  风衣系数100%

100%系数 Burberry
100%系数 Burberry

  纯正的风衣当数Burberry,就如教科书一样,准确地告诉你,色彩、结构、细节、甚至腰带的系发和纽扣的扣法。当然其本身也是与时俱进的,从男装样式的平直方正发展到如今展现女性身子的外形,09秋冬这一款驼色风衣的后背下摆就借鉴了百褶裙的效果。

100% Max Mara
100% Max Mara

  Max Mara的这一件风衣完全遵循了老祖宗的法则,只是黑色以及更加纤细的腰身更具有时代感。

100% Dries Van Noten
100% Dries Van Noten

  而Dries Van Noten这款将腰带系于胯部的的20世纪初期形象,让人联想到《金刚》中的经济大萧条时偷苹果的Ann Darrow,阴郁包裹住了激情。

  风衣系数90%

90%  Jean Paul Gaultier
90%  Jean Paul Gaultier

  那些一眼就能看出来就是风衣,仔细捉摸后还另藏玄机的款式正是广大设计师和消费者共同追求的。就如Jean Paul Gaultier这样的坏孩子也不会忘记对风衣的设计,除去镂空的领子部分,这件衣服就是不折不扣的风衣典范。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