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服饰潮流 > 正文

组图:球星进军时尚圈 代言顶级品牌疯狂一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7日07:37  凤凰时尚

  导语:世界杯来了,足球来了,一个不管是不是球迷都会为之疯狂的盛大节日终于快来了。和我们一样,时尚也对这个足球满天飞的伟大季节望眼欲穿,并为之酝酿出一种独有的狂热表情。世界杯不仅带来了又一个足球帝国的神话,同时也把足球世界愈加带进了时尚帝国。

  大名鼎鼎的乔治·阿玛尼将要操刀设计英格兰国家队参赛礼服;Dolce&Gabbana宣布意大利国家队将在世界杯期间比赛之外的场合穿着该品牌正装与休闲装;至于德国老牌运动品牌Puma,则一举为意大利、捷克等12支球队设计战袍。

  一边是赛场,一边是秀场,足球和时尚却早已经跨越彼此,难解难分。究竟是足球左右了时尚,还是时尚浸染了足球,谁也解释不清,人们只是乐于看到时尚和足球互为癫狂的样子。对观赏者来说,被时尚冲刷过的绿茵场最具魅力,和时尚站在一起的球星才会空前帅,无比帅。

东道主德国队穿上正装很酷
东道主德国队穿上正装很酷

  1 球星与时尚,注定相遇

  在这个没有英雄的时代,没有什么会比足球明星更具煽动力,更带有终极偶像色彩了有人说,踢球是一场演出,看球是一场娱乐,聊球是一场文化。仔细想想,这句话应该再加一句:球星是一张标签。优秀球星是众多顶级时装品牌争相抢夺的代言人,借球星打造品 牌的超级影响力,这是众多时尚界高手频频与足球为伍的初衷。

  2003年夏天,阿玛尼成为英格兰国家足球队的礼服品牌,万人迷贝克汉姆成为阿玛尼的模特。这位球星时尚化的顶尖代表人物,同时也是多家时装公司的代言人,甚至还亲手设计过童装品牌。至于这样的代言有多见效,看看Police墨镜宣传海报上的小贝吧,那种无与伦比的大哥风范,足以使人惊叹足球明星与时尚元素竟是如此浑然天成,不知有多少贝迷会因此而流连Police眼镜的专柜了。

  为受人喜爱的球星套上自己的品牌,这是否便意味着喜爱该球星的人也都被一一套牢了呢?答案当然不会这么简单,不过对大品牌来说,赚取一点点效应已经足够偷笑———在这个没有英雄的时代,没有什么会比足球明星更具煽动力,更带有终极偶像色彩了。

  而尽管许多球星球技过人,但他们的名扬四海并不完全是靠球场打拼赚来的,无孔不入的时尚舞台无疑给予了他们相当大的知名可能。对球星而言,球场院墙外的时尚动静充满诱惑,五光十色的时尚秀场与最纯粹的球场无疑是截然不同的两种境界,他们乐于从中周游往返。

Police墨镜宣传海报上的小贝
Police墨镜宣传海报上的小贝
英格兰门将詹姆斯身着H&M牌男装
英格兰门将詹姆斯身着H&M牌男装

  2 大师的足球情结

  D&G的老板之一斯蒂法诺·加巴纳道:“球星们的活力与生活方式代表着新一代年轻人的风范,年轻、性感、英俊和富有通常是他们所共有的特质,女性球迷正是因为这些而疯狂。”

  无疑,足球是全世界最男人的运动。男人几乎都嗜球如命,时装界的顶级巨匠们偏偏多是男的,故而他们喜欢足球,喜欢从足球身上寻找灵感也就不足为怪。

  提起时尚,米兰的两支意甲劲旅AC米兰与国际米兰在T型台上的争夺也许并不亚于在绿茵场上的厮杀。时尚青睐足球,足球喜欢时尚,AC米兰与D&G的合作就是最好的例子。

  两年前,D&G与AC米兰一拍即合,两个各自行业的大腕就这样走到一起。究其原因,D&G的两位设计师本身就是球迷,合作之后,两人更戏谑着表示:“现在基本上正式宣布,我们从国米迷变成米兰迷了”。而国际米兰的官方服装设计师比克博格则更是一位狂热球迷,对他来说,足球永远是第一创作源泉。

  钟爱足球的大师们和普通人一样,一旦自己的创作或成就感与足球发生了联系,一种无比的荣光便掠上心头。1990年,把时装T台引申到体育赛场,首推充满激情的意大利人。谁也忘不了那个“意大利之夏”,令世界杯有史以来第一次变成了令人沸腾的巨型T台……1998年,法国世界杯足球赛开幕式上,300位模特展示了法国服装设计大师YvesSaintLau-rent(圣罗兰)近40年来设计的经典服装,壮观的场景让法兰西人的浪漫永远刻在了世界杯的历史上。

  2005年5月,阿玛尼出版了《体育的面孔》,他的竞争对手D&G也不甘示弱,出版了意甲画册《足球》,邀请了数位女性球迷的超级偶像如皮耶罗、维埃里、中田英寿参与拍摄,让球迷大饱眼福。对此,D&G的老板之一斯蒂法诺·加巴纳解释道:“他们的活力与生活方式代表着新一代年轻人的风范,年轻、性感、英俊和富有通常是他们所共有的特质,女性球迷正是因为这些而疯狂。

C 罗纳尔多身着Pepe牛仔裤亮相
C 罗纳尔多身着Pepe牛仔裤亮相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