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服饰潮流 > 正文

北京女孩长期随意 平淡就自自然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7日09:00  新浪女性
黑白条纹吊带裙充满了时尚风情
黑白条纹吊带裙充满了时尚风情

  NO4 习惯因素

  北京人世代身处皇城根边,上刨几代说不清和宫里都有干系,养尊处优的心态导致了随意和懒散的风格。民国时期,北京爷身着灯笼裤、板带,足登老头鞋,虽看上去毫无美感,但穿着舒坦、自在。北京女孩长期为这种随意的穿戴文化浸淫,自然难以另类,平淡就自自然然。在6、7月份的北京,按说正是女孩展露甚至裸露的好时机,可上街你看,却是仔裤居多,鞋也大多是平底皮鞋、旅游鞋或者帆布鞋!这在同期的上海好像是不可想象的吧!

清凉吊带衫,MM们的最爱
清凉吊带衫,MM们的最爱

  NO5 心态因素

  北京人见惯了年代更替和历史兴衰,好像天生具备了一种心态,那就是平和。

  浓厚的政治气氛和厚重的文化积淀也注定了这方水土养活着的人的共性,也是平和。

  说白了,北京人好深藏不露,不爱显摆,喜怒不形于色。比如,桥头坐着一个穿戴普通的老头,可能他就是一个退了休的将军;胡同口一个打纸牌的老太,说不清她就是千万富翁,因为她有好几套房产。

  有人说,东北女人爱打扮,家里有俩钱可能都花在身上,让所有人都看到,这样有面子。这话先搁着,不做推敲,但我知道,你要是从一个北京女孩的穿着来判断她的身份、家境、资历,那十有八九非搞错不可。因为北京人内敛,北京女孩内敛,她的故事没有写在脸上、穿在身上,而是刻在心里。

黑色露脐装演绎制服诱惑
黑色露脐装演绎制服诱惑

  NO6 背景因素

  北京有一大背景,这就是他是一个超级发达,竞争残酷的城市。

  难怪有人说,外地人在北京能生存下来的人,都是人精。

  这话虽难听,但道理十足,北京竞争残酷激烈,适者生存,留下的当然是人才中的人才。

  北京的女孩,有大部分是外地留京的学生。长期的求学经历告诉我,漂亮女孩,绝难能在学业上有所成就(原因就不谈了,不信你就想想身边的漂亮女同学都去哪里了),而在学业上有所成就的,往往是我们并不关注的相貌平平的女生。而这些人,大都因为优秀的学业、勤劳的干劲,朴实的习惯,超出常人的工作能力而留在了北京。

  畅游京城的名校,你可能很难看到让人眼前一亮的女生;拜访京城公司里的女客户,你可能经常会碰到恐龙。

  原因只有一个,这里生存要的不是美貌,而是能力!生活剔除了她们身上娇柔的女人天性和妆扮能力,压力让他们变得类似男人一样朴实而坚强!

  这,我们不知道应当该高兴还是心酸。

野性豹纹裙性感十足
野性豹纹裙性感十足

  NO7 生活因素

  北京太大了,这可能使人感觉很不习惯,比如,出城旅游,可能要跑上几十公里;会见客户,可能要从南城到北城绕上半天;听场音乐会,也许音乐会已经开始,而你却焦急的堵在出租车上。

  现在六环内已经都算是北京市里了,摊煎饼的速度之快已经把它整得大得可怕,来过北京游玩的人也许会用这几个字形容北京:城市“大”,玩着“累”,晚上睡觉“香”!

  铺垫太长了,我是想说,北京女孩很少有习惯长期穿高跟鞋的,因为在这样大的地方活动,穿高跟鞋等于找死。

  而我一直执着的认为,高跟鞋是展现女性风情的最佳表达方式!而这,还能让我说些什么呢?一双双平底女鞋踩着,整个城市也因为这一双鞋而平和却也自然。

  好了,我感觉够多了,与其说北京女孩穿戴“土”,还不如说她们平凡得可爱,她们大都大气、率真、善良、勤奋、有眼光、有魄力、有手段、有计划,无论从哪个角度讲,他们都是不加雕琢的美玉,她们的美不在于表面,有些超凡脱俗!

  当然,北京女孩也不是都一概的“土”,你像身居CBD高档写字楼的自命不凡的金白领,时常出没于风花雪月场所的交际花等等。绝对可以用 “盖了”来形容,当然,这些不具有代表意义,不多提也就罢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