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服饰潮流 > 正文

组图:广告狂人让复古艳女再领风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6日09:29  精品购物指南

  导语:《广告狂人》究竟有多红?大概不用再多阐述。扣人心弦的剧情自然是主因,但对于时装迷来说,那些美轮美奂的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复古装扮才是重中之重,更何况是在本季复古潮风行的情况下。

复古艳丽的女性就此重返现实
复古艳丽的女性就此重返现实

  这一季的时装设计师们,也似乎中了《Mad Men》的“毒”,不再鼓吹独立中性的女性形象,而是将极度张扬女性曲线的形象当做这个秋冬的主打,仿佛穿越了时光隧道,复古艳丽的女性就此重返现实。

  必备元素1 沙漏型身材

性感偶像Sofia Scicolone Christina Hendricks
性感偶像Sofia Scicolone Christina Hendricks

  想想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性感偶像Sofia Scicolone(左)吧!她那极富曲线的“沙漏型身材”正是当时女人梦寐以求的。而《Mad Men》的女主角Christina Hendricks(右)也正是呼应了当时的流行,与时下鼓吹的0号身材正好形成极大对比。

  必备元素2 一丝不苟的细节

Grace Kelly January Jones
Grace Kelly January Jones

  与现代女性崇尚简约的方针不同,那个年代的女性在着装细节上尽善尽美,除了手袋、珠宝外,手套也是必备,Grace Kelly(左)的造型就是样板。所以,作为《Mad Men》女主角之一,January Jones自然也沿袭这个传统,将手套进行到底!

  必备元素3 梦露妆

梦露 Paris Hilton
梦露 Paris Hilton

  金色卷发、上挑眼线、红色唇膏……不但是1950年代性感偶像梦露的招牌造型,也成为无数女星的致敬对象。最近的范本当属Paris Hilton,尽管这个造型劣评如潮,但赶上这个复古潮流,也正好验证了这“豪门千金”的时尚敏锐度。

  扮复古,裙长一定要过膝

  大摆伞裙 “New Look”再度重生

  1950年代,在大战结束百废待兴之时,Dior先生以收腰夹克搭配大摆长伞裙的奢华造型,一改持续已久的朴素风气,不但重新燃烧起女人对于美丽的欲望,更令他一举成名,自此过后,这个被称为“New Look”的造型便名垂千古。直到这一季,在复古热潮的推动下回魂重生。

Kirsten Duns tLaura Bailey Laura Bailey
Kirsten Duns tLaura Bailey Laura Bailey

  “蜘蛛女”Kirsten Dunst平日的着装大多走美式简约风,所以,难得以Louis Vuitton的新装出现,立刻就有令人眼前一亮的效果。但可惜的是,发型和妆容都有些随意,复古感略有欠缺。

  害怕穿得太像历史剧中的人物,大可学习Laura Bailey,以粗犷的金色项链与链条手袋来表达时代感,同时点缀了略为单调的裙款。复古味十足的高跟鞋也是点睛之笔。

  Josephine de la Baume 艳红色的唇膏及指甲油的搭配,极具复古风范,也与性感气质十足的Louis Vuitton连身裙搭配得相得益彰。唯一的败笔是发型太过随意,换成精致的卷发,相信会更引人注目。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