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服饰潮流 > 正文

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复古装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6日09:30  精品购物指南

  T台示范

Louis Vuitton
Louis Vuitton

  别以为复古的装扮就等同于老气,Marc Jacobs为这一季的Louis Vuitton打造的系列,以高马尾取代卷发,再加上色彩柔和甜美的伞裙,以呈现出无邪少女式的复古性感。至于蝴蝶结高跟鞋以及芥末黄色手袋,则是最完美的补充。 抹胸连身铅笔裙可谓是最经典的复古款式,Julianna Margulies的选择是加入褶皱与印花,妩媚姿态立刻显露。卷发与鱼嘴鞋也是值得赞赏的点睛亮点。 作为《Mad Men》的女主角之一,Elisabeth Moss玩复古可谓驾轻就熟。正如这套一字领及膝连身铅笔裙,轻而易举地就表达出复古情怀,简洁的条纹则是打破单调的秘诀所在。

  紧身铅笔裙 冷艳熟女的制服

  如果说大摆伞裙适合如同Grace Kelly这般的名门淑女,那紧身铅笔裙必定是属于Rita Hayworth这般的蛇蝎美人。裸露的肌肤并不算多,却在紧裹身躯的布料中,一寸一寸地释放着性感气息,让你不由得落入她们的陷阱。

  必须拥有的大热配件

Katie Holmes Paz Vega Victoria
Katie Holmes Paz Vega Victoria

  豹纹大衣,大框太阳镜,极具复古风范的 Katie Holmes 不忘记以裸色高跟鞋来为整身装扮画上完美句号。

  Paz Vega的黑色高跟鞋款几乎就是经典范本。至于蕾丝装饰以及金色蝴蝶结,则是大热的复古元素表现。

  近来的Victoria似乎多了些温柔,少了点强势,就像是她的Miu Miu高跟鞋,多个蝴蝶结并列的款式告诉大家,高贵与甜美其实也能共处。

  尖头细高跟 更修长也更纤细

  在以温婉女人味为主打的时代,高跟鞋自然也不可能是咄咄逼人的款式。于是,能让脚部看起来更秀气的尖头,以及让小腿显得修长的细高跟,构成了这一季高跟鞋的大热潮流。就连装饰也要甜美可人,所以,去年曾大热的铆钉不复存在,被浪漫无极限的蝴蝶结取代。

  精致手拎包

  奢美才是首要准则职业女性都爱可以将手提电脑、黑莓手机、记事本全都收进去的Oversize手袋。可是,在过去女性还未在职场冲锋陷阵的年代,手袋放一些随身物品足矣,更多还是为了显示身份和装饰。所以,她们拼的不是大小,也不是谁的铆钉更多,而是做工是否考究,皮料是否稀有……

  T台示范

白色蟒蛇皮的款式
白色蟒蛇皮的款式

  想要成为名媛,Hermès Birkin Bag应该就是那道“门槛”。在这一季的T台上,白色蟒蛇皮的款式一出,再度令无数粉丝疯狂。我想,或许过不了几日,它又会出现在各大名媛明星,诸如Victoria Bacham之类的手上。

Gemma Arterton Pixie Geldof Dita Von Teese
Gemma Arterton Pixie Geldof Dita Von Teese

  一字领连身伞裙颇具赫本的气质,Gemma Arterton也以简单的盘发来配衬。所以,在简约的服装之上,Louis Vuitton的蟒蛇皮手袋就很突出,不经意地就成为了目光的焦点。

  Pixie Geldof,难得以淑女味十足的全套Louis Vuitton造型出现。但钟爱摇滚风的她,依旧不忘记加上各种配饰来表达另类,只可惜与复古手袋放在一起,效果似乎有些格格不入。

  对复古狂人Dita Von Teese来说,她的每一个造型都深得那个时代的精髓。比如这条印花伞裙、比如系带高跟鞋,当然,还有她挽在手上的手袋,全部加在一起,就构成了她完整的复古形象。

  尽善尽美的加分细节

  猫型眼镜 与生俱来的妩媚

  化一个复古妆,不可缺少的除了纯正的大红唇色,自然还有上挑的眼线。当然,你也可以选择更简单的办法,经典偶像玛丽莲·梦露最爱的“猫型”墨镜,就有异曲同工之妙,轻而易举地帮你完成整个造型,最关键的是,就算你穿的是T恤、牛仔裤,只要有它的存在,复古味立现。

Dita Von Teese Jerry Hall Scarlett Johansson
Dita Von Teese Jerry Hall Scarlett Johansson

  脸形较大的Dita Von Teese,深知自己的弱点,所以她选择猫型太阳镜,不但镜面较大,上挑的角度也不算太高,对修饰脸形来说可谓相当成功,值得借鉴。

  以紧身小黑裙亮相的Jerry Hall,单靠款式夸张的猫型太阳镜,以及金色卷发就能脱颖而出,可见其穿衣功力深厚。不过这款眼镜很挑人,只有窄脸的人佩戴会比较好看。

  被认为是“梦露接班人”的Scarlett Johansson,一向钟爱以复古造型示人。就像她以猫型太阳镜来搭配复古大衣和连身裙,令本身成熟味十足的衣着,多添了几分俏皮。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