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服饰潮流 > 正文

组图:夹克皮短裤齐来袭 务实皮装横扫千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09:37  精品购物指南

  导语:都说秋冬季是皮装大行其道的季节,可是,多年来的经验告诉你我,尽管每年都有皮装上市,但来来去去见到的,也就是万变不离其宗的机车夹克与紧身皮裤,就算是Balmain的耸肩皮西装,也只是昙花一现。

实用与优雅的精神贯穿在设计理念中
实用与优雅的精神贯穿在设计理念中

  难道说,真的就只能这样沉闷下去?所幸,这个局面在这一季终于被打破,实用与优雅的精神贯穿在设计理念中,无论是飞行员夹克还是皮质西装短裤,都在验证这个观点;铆钉也不再是皮装的唯一伴侣,金属链条的加入保证了摇滚味道,却又多加了几分精致的意味,刻意将皮装的街头色彩减弱,力图令它成为可以传世的经典。还在抱怨只能买下第N件机车夹克吗?我想,在这一季,你应该可以得到新的乐趣。

飞行员夹克 空军女将 一飞冲天
飞行员夹克 空军女将 一飞冲天

  A 飞行员夹克 空军女将 一飞冲天

  如果说,上一个秋冬还是耸肩皮夹克的天下,那来到这一季,则轮到了飞行员夹克扬眉吐气。是的,我们都知道飞行员夹克并不算横空出世的新鲜事物,甚至在《壮志凌云》时期还一度大红大紫过!不过掐指一算,那早已是二十几年前的老皇历啦!不过潮流这件事,向来都是在轮流坐庄,到了这一季,在Burberry、3.1 Phillip Lim等当红品牌的强力推动下,为它赋予了更夸张的廓型,更多的细节装饰,成功将飞行员夹克改造出全新的面貌,再度回到了时尚霸主地位!

  ●相比起主张贴身的机车皮夹克来说,较为宽身的飞行员夹克更能修饰身材,尤其是这一季兴起的高腰款,更能起到拉长身材比例之效。

  ●无论是牛仔裤,还是Feame Cotton身上的军装裤,都适合与飞行员夹克搭配,但似乎有些过于常规。大胆一点的话,不妨尝试用裙子去搭配,在Burberry的T台上,它与蕾丝连身裙、丝绸半裙的“合作”都获得了交口称赞!但别忘记以一双风格硬朗的靴子去呼应。

  ●领口越大越立体的款式最时髦,可是,对于身材丰满的人来说,过高的领口反而是个负担,选择正常的会更好。

锁链点缀 机车酷女 华丽转身
锁链点缀 机车酷女 华丽转身

  B 锁链点缀 机车酷女 华丽转身

  金属装饰与皮夹克,似乎总是脱离不了关系,如同铆钉、尖刺、拉链……都是皮装的常客,尤其在上一季1980年代浮夸风潮带动下,更是达到了顶峰。大量的金属配合夸张的垫肩,将女人们塑造得仿佛未来战警,令人难以接近。当然,越时髦的事物就越容易过时,来到这一季,高耸的垫肩变得平缓,金属锁链成为装饰主流,或是镶嵌在皮革之中,或是制造出流苏般的效果,再配合能显露曲线的修身剪裁,反叛的机车女郎就这样一夜长大。

  ●过高的垫肩已经Out,这一季的垫肩依旧存在,但方向却转变为横向,而且不会过于夸张。

  ●这一季的皮装变得优雅起来,如同Tory Burch的款式,搭配白衬衫与铅笔裙,出入写字楼也没有问题。

  ●高腰款式容易令臀部线条及腹部线条暴露于人前,若是对此有抗拒,那不妨选择Cheryl这种刚好可以盖过臀部的款式,会巧妙地起到掩饰的作用。

简约短裤潇洒小姐 行遍天下
简约短裤潇洒小姐 行遍天下

  C 简约短裤潇洒小姐 行遍天下

  提起皮短裤,大概脑海里面出现的关键词都会是:狂野、性感、前卫,同时也似乎有些难登大雅之堂。或许,到了这一季之后,这个根深蒂固的观念将就此改变。相比起过去主打性感牌的紧身热裤来说,如今的皮短裤打起了“中性牌”,取材自西装短裤的设计;不刻意强调曲线的松身剪裁;相对“安全”的长度;除了必要的裤褶外,几乎没有一点装饰;甚至连皮料都以哑光居多……几乎是费尽了苦心,终于令皮短裤成功转型,成为时装型人的新宠,超模刘雯就是其中的代表。

  ●对自己的腿部线条有信心,那就用时下最IN的男款平跟鞋来搭配,工装靴也是不俗的选择。若是本身不算长腿,穿高跟鞋时也记得要选择风格硬朗的,还好,这一季你的选择会非常多。

  ●在冬季低温下,穿不透明深色丝袜或针织袜都可以,但鱼网袜、蕾丝袜就可免则免。

  ●臀部丰满的女性,还是尽量避免,毕竟皮革会让你显得更“厚重”,相反,对于臀部偏小的女性而言,你一定不能错过这个大热选择。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