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调查:20%受访复旦女生选择婚前性行为

2015年12月20日00:21   新浪女性 收藏本文     

  导语:复旦团委昨天发布了一个颇为有趣的校园调查,主题为“姑娘,你在怕什么”,主人公就是复旦女生。该调查显示,复旦姑娘的单身率高达71.66%,而对于“性”的问题,78.14%的同学愿意正面回应。

复旦大学复旦大学

  身处象牙塔,顶着名校光环的姑娘们,她们究竟怕什么又爱什么?复旦团委昨天发布了一个颇为有趣的校园调查,主题为“姑娘,你在怕什么”,主人公就是复旦女生。该调查显示,复旦姑娘的单身率高达71.66%,而对于“性”的问题,78.14%的同学愿意正面回应。

  关于爱情:“男生什么样的气质吸引你”

  上进幽默绅士排前三

  在“哪些因素会影响你的校园恋爱”问题中,“对方家庭状况”和“未来是否在同一个城市等现实因素”成为女生关注的重心;在被问及“男生什么样的气质最吸引你”时,“上进”、“幽默”、“绅士”超越了“学霸”、“性感”等,成为复旦女生最看中的三种品质。

  复旦团委副书记耿昭华告诉记者,这份从今年11月发起的调查,目前收回了247份有效问卷,“主要希望了解学生们心中所想,婚恋话题是年轻人关注的话题 之一,自然不可避免。不过有些结果我们还是比较意外。都说现在的女孩子是‘外貌协会’的,但是关于恋爱,从问卷调查结果来看,大多数同学的选择似乎还比较 理性”。

  调查还显示,在“传说脱单易如反掌的复旦校园”里,复旦姑娘的单身率高达71.66%,有人坦言是学习生活太过忙碌没有时间谈恋爱, 更多的则是因为没有遇见合适的人。“我喜欢的不喜欢我,喜欢我的我不喜欢。”一名接受问卷访谈的复旦女生表示,“如果真的到了某个年龄,可能会将就。我会 觉得有点可惜,但是还是会这么做。虽然并不知道这个年龄设限会是多少岁。”

  调查显示,34.82%的复旦在校女生已担忧成为“剩女”。

婚前性行为婚前性行为

  关于性:“会否选择婚前性行为”

  55%女生选“看情况”

  记者昨天在网上找到了这份问卷调查,设计者在标题处注明“可能是你做过的最重口的问卷”,问卷中包含“你会选择婚前性行为吗?”“你有过堕胎经历吗”之类的问题。

  对于性的敏感话题,复旦女生的接受度普遍较高。问卷中有关于“性”的问题,78.14%的同学愿意正面回应。在被问及是否会选择婚前性行为,55%选择“看情况”、25%选择“坚决不会”、20%选择“会”。

  http://d0.sina.com.cn/pfpghc2/201512/16/c54a5d60505e4d17aa707e93576bd810.jpg

  “性不是不可接受的、不可饶恕的,而是在对自己、对他人、对可能产生的后代负责、安全措施到位的基础上,可以有一种快乐。”一名被调查者这样说。另外一 名被调查的女生也赞同这样的观念:“婚前性行为也是可以接受的吧。我觉得性是爱情的一个组成部分,某种意义上来说不可缺少。”

  在被问及是否有堕胎经历时,99%被调查者表示“没有”,1%被调查表示有过1次。

  关于未来:“毕业后会留在上海吗”

  超半数女生“不一定”

  这个由复旦团委发起、学生参与问卷设计和采访的调查,主题除了围绕着爱情、性问题之外,还调查了复旦女生对于未来的看法。

  未来的不可控性是复旦女生当今最忧虑的问题,70.85%的女生对于未来抱有担忧。关于“未来职业的想法”,只有15.79%的同学确立了坚定的目标;  关于“未来工作地”,也有超过一半的同学暂时做不了决定。在被问及“毕业之后会留在上海吗?”,只有39%的复旦女生选择了“会”,超过半数则选择了 “不一定,看工作”。文章来源:新闻晨报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文章关键词: 单身 复旦 女生 婚前性行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