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越南新娘集体逃婚 婚姻不是金钱买卖

2015年04月24日07:12   新浪女性 收藏本文     

  导语:娶越南新娘,在中国已经不是罕见的事情。近日,4名年轻的越南新娘求助警方回国返乡的事情,让人大吃一惊。据悉,越南新娘抛夫弃子逃离异国的原因,竟然是夫家贫寒的家境与婚姻中介所描述的“富裕家庭”差距太大。

4名越南新娘集体逃婚

  娶越南新娘,在中国已经不是罕见的事情。近日,4名年轻的越南新娘求助警方回国返乡的事情,让人大吃一惊。据悉,越南新娘抛夫弃子逃离异国的原因,竟然是夫家贫寒的家境与婚姻中介所描述的“富裕家庭”差距太大,原本想嫁土豪最后却嫁给农民。不少网友感叹:中国的单身汉,醒醒吧!越南新娘也不是好娶的!

  现实与梦想差距大

  越南新娘抛夫弃子逃离异国婚姻

  罗代美和阮氏建(均为音译)等4名越南姑娘嫁到中国来已经一年多,她们中年纪最大的28岁,最小的才22岁。

  当初,4个姑娘通过越南当地一所婚姻中介认识了来自山东聊城同一个镇的4名男子。初次相亲下来,双方都觉得“看对了眼”。最终,中介分别收了男方支付的8万元到10万元人民币“聘金”,并在当地办好了护照等证件,让4个姑娘远嫁到了山东。

  罗代美一行人随着丈夫们回到聊城办理了结婚登记。姑娘们都说是既担忧又兴奋。“毕竟到一个陌生的国家,举目无亲,语言又不通,所以觉得有点害怕。”不过,最吸引姑娘们的则是中国高速发展的社会经济,“听说那儿的人都很有钱,即便在农村,生活条件也不差。”

  可是很快,她们发现,其实丈夫并不是什么“土豪”,家中的房子是农村自建的砖瓦房,丈夫平时靠务农和打工为生,一年几万元的经济收入对于一大家子而言实在捉襟见肘。

  越南新娘们大失所望,纷纷产生离开的念头。几名丈夫知道之后,迅速做出决定——扣住妻子的护照,绝不能让人跑了!

  语言不通、人生地不熟,罗代美等人“策划”的好几次逃跑都失败了,还没出镇子就被夫家追了回来。身为山东汉子的丈夫们又气又急,一方面觉得妻子不负责任,另一方面也只能加倍对妻子好,希望留住她们的心。

  从2014年下半年到如今,4个越南新娘中的3人相继怀孕生子。孩子的出生,让丈夫们看到了生活的希望。他们认为,有了孩子之后,妻子们应该能安定下来不再有离开的念头了。

  然而,丈夫们都猜错了——罗代美和姐妹们仍不放弃逃回国。

  4月8日下午,姐妹4人相约,借口外出买东西拦了辆出租车逃离聊城。当时,她们身上总共只有四、五百块钱,本想去福建投靠亲戚,但出租车司机以“钱不够付车费”为由,中途便把4人丢下了车。罗代美一行人仍不放弃,沿途拦下一辆货车,不顾一切坐了上去,结果阴差阳错到了苍南。

  没有护照回国向警方求助

  丈夫跪地苦求换不回妻子离去的心

  没有护照又身无分文,无奈之下罗代美一行4人只能向苍南警方求助。面对出入境民警的问询,4名越南新娘只称护照被夫家扣押无法回国,对于夫家其他信息只字不提。

  几经查证,民警终于联系上远在聊城的丈夫们。一听说离家出走的妻子竟在苍南,丈夫们与其他家属连夜坐车赶了过来。

  据罗代美的丈夫杨某称,他们哥儿几个选择娶越南新娘的原因就一个字——穷!

  “按照我们当地的习俗,娶媳妇要置办婚房还有其他彩礼的。我们几个条件不好,买不起镇上的房子,所以都40岁的人了还没娶上媳妇。”杨某告诉民警,他们也是听人说娶越南新娘特别实惠,不但人美而且勤俭持家,最重要的是只需要几万元就能娶回家了。

  眼瞅着家里催婚催得紧,几番考虑下,杨某和同镇的3个单身汉决定走一趟越南,“买”个越南新娘回家。实际上,他们支付中介的那几万元钱几乎是家中全部的积蓄。

  看着眼前的妻子们,杨某等人好说歹说了半天都无法使其回心转意。情急之下,这几个人高马大的山东汉子竟当场下跪,哭求妻子回家。

  可惜,4个越南新娘中只有1位被丈夫的执着所感动,表示愿意回夫家继续生活,其余3人铁了心要回国。苍南出入境民警只好尽快为她们办理了护照,并联系有关部门处理相关事宜。

  4月17日,浙江在线记者自苍南警方处获悉,3名越南新娘已于4月16日下午踏上回国之路。(新闻来源:新华网)

  金钱在婚姻里的地位一直很高,有人说有了钱就有了生活的保障,但是金钱真的可以买来幸福的婚姻吗?现在很多单身青年择偶时都对金钱过于“执着”,对对方的家庭背景和经济实力要求过高,并把这些标准当做择偶的首要条件。可是这样真的好吗?

婚姻不是一场金钱交易(图片来源:华盖)

  其实眼下,持这样观点的人不在少数。婚姻不是一场金钱交易,不是有钱就能在一起;幸福不是商场里的珍珠,不是有钱就可以买到。只看重金钱,一切为钱让路,一切向钱看齐的婚姻缺乏感情基础,当金钱用尽、权力不在的一天,“感情”也会终止。

婚姻是多种要素的复合体(图片来源:华盖)

  婚姻是多种要素的复合体,不管是谁,选择一个合适的结婚对象不仅有利于以后的生活幸福,更有利于生活质量的提高与家庭和谐。物质、经济条件、家庭背景等要素是硬件,是物质基础,它们对于一个家庭来说固然重要,但价值观、世界观、兴趣爱好与相处和谐等内容则是软件,它们虽然看不见、摸不着,却不容忽视。

  选择结婚对象时硬件和软件都要考虑。尽管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偏重,但偏重一方面不等于就可以忽略另一方面,在选择结婚对象时,忽略任何一个方面都会给婚姻埋下隐患,给婚姻带来硬伤。合适的就是最好的。合适不仅要看对方家庭的经济实力、社会地位,更要看这个家庭的家族文化、生活习惯等,只有两个家庭综合情况相当,两个年轻人成长的环境才可能相当。只有在生活环境类似的家庭中长大,两个人才更容易有共同语言,在一起才更契合。不仅如此,选择结婚对象时,还要看双方的家庭能否融合,看对方家庭成员能否与自己的家人和睦相处。

婚姻不是一场金钱买卖(图片来源:华盖)

  婚姻不是一场金钱买卖,婚姻需要用一生去经营。年轻人在选择结婚对象时应该目光长远,不能只把对方有没有房子,有没有车子,彩礼给多少钱当成标准,更应该思考下自己未来的幸福与家庭的和谐。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更多时尚资讯请看微信公共号“新浪时尚”呦~

文章关键词: 越南新娘 逃婚 金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