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孝子婚后弃母引热议 娶了媳妇忘了娘?

2015年09月03日07:06   新浪女性 收藏本文     

  导语:俗话说“养儿防老”,然而80多岁、有一个儿子的谢婆婆却并未获得应有的照料:独居两年常会喊饿没饭吃、屎尿在裤裆里十多天没人换、因未及时交电费还遭遇几次持续数天停电,冰箱电线被老鼠咬断,自己也曾被老鼠咬伤……看不过眼的街坊只能伸出援手接济,但每次致电其子却均被告知太忙。在媒体介入后,谢婆婆的儿子骆先生向记者认错:“很惭愧,以后会经常回来照顾母亲。”

7独居老母无人照顾 为儿辩护

  文/广州日报记者秦松

  图/广州日报记者陈忧子

  8月30日下午4时许,海珠区南华东路福仁直街38号,一间房中灯亮着。80多岁的谢婆婆脚部发肿、行走不便的她长时间坐在一张有轮子的办公椅上,邻居帮她放了一碗泛着油星的食物到锅里蒸着。“这些饭都是邻居们给的。”华姨住在谢婆婆家斜对面,邻居们都会偶尔照顾一下老人。

  记者看到,谢婆婆家是两房一厅,客厅中堆满了杂物,拥挤而凌乱,客厅中蟑螂、老鼠横行。有电有菜的时候,婆婆就自己做饭;没菜的时候就吃油盐拌饭,有时候还会吃馊掉的食物,饿得不行她就会凄厉地向邻居“讨食”。

  事实上,老人并非孤身一人,她还有一个30多岁的儿子,且儿子就在附近租房子住并在附近工作。

  记者一进谢婆婆家就能闻到刺鼻的臭味。“我的裤子上有屎,儿子一直没回来换。”在她的房间里,一个屎尿盆散发着恶臭。“胖姨”说,老人这条裤子已十多天没换,有时候儿子回来给她换了衣服也没洗。因儿子经常没按时缴纳电费,谢婆婆家会不时被停电。“她儿子也留了电话,但每次打过去时,总会有各种理由推脱。”华姨说。

  儿子:“非常惭愧,以后会尽量多陪伴妈妈”

  “她儿子结婚后不久就出去住了。”华姨介绍,她儿子大概每周会回来一次。“他会做好一周的菜,放在冰箱里,母亲想吃就拿出来解冻。每次回来也会给她洗澡换衣服。”但他回来的频率偏低。“给他打电话说要交电费,他会说没钱,或者拖几天交。”华姨称。

  虽然儿子的行为连邻居都看不过眼,但谢婆婆却仍在为儿子辩护:“他就是太忙了,他是个好仔来噶!”对此,华姨表示,谢婆婆儿子结婚前,确实对母亲非常好。“每天都回来照顾,还给她做饭吃,经常晚上还能听到他给母亲捶背。”华姨说。

  8月30日下午,谢婆婆借用记者手机拨通了儿子电话,电话那头称:“事太多太忙,今晚就回去。”记者表明身份再次拨通其子骆先生电话时,他解释说:“现在打工不容易,忙起来就把交电费的事忘了。”对于母亲的尴尬现状,他表示了悔意:“我非常惭愧,以后会尽量多抽时间陪伴妈妈。”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婚前 孝子 婚后 弃母 母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