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婚嫁 > 正文

新婚理财:结婚2年内生宝宝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10:07  京华时报

  25岁的崔小姐在媒体担任编辑工作,月薪5000元,老公在事业单位做行政工作,月薪4000元,双方都有三险一金。有50平方米的小户型一套,每月除去住房公积金外,还需还贷1000元左右。目前家庭共有2万存款,每月定投1000元基金,无其他投资。家庭月支出3000元左右(包括房贷1000元),计划两年内生宝宝,同时想购买一辆家庭轿车(价值10万元左右),想请教专家,如何快速积攒财富?

  【号脉问诊】

  崔小姐家庭的储蓄意识较强,能够留得住钱,进行规划的空间较大。但67%的结余中,只有1000元用来进行定投,额度明显偏低,投资资产所占的比重较低,不能很好地“用钱赚钱”。家庭负债较轻,偿债能力较强,能很好地应对债务风险。

  【对症下药】

  购车规划:崔小姐打算两年后购置一辆汽车方便全家出行,属于合情合理的理财目标,通过适当的规划可以很好地实现首付款和相关税费的筹集。两年后,崔小姐家庭需要一次性拿出40000元的现金购买汽车,建议崔小姐家庭现在从其活期储蓄当中拿出6000元作为启动资金,其他部分采用定期定投的方式进行积累,每月固定投入1324.96元,即可积累完整,此项金额从其每月收入中进行支取,可以考虑投资于指数型基金和平衡型基金当中。

  贷款金额的偿还,从第三年到第八年期间,崔小姐家庭需要每月偿还1320.99元,从其每月收益中进行支取。

  子女教育规划:两年后,小宝宝出生,需要及早地为其进行教育规划,储备高等教育金。假设将来孩子上大学时,大学四年需要20万元的费用,教育金账户的投资收益率为5%,则崔小姐家庭每月需要投入486.58元即可,可以考虑投资到偏债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当中。如果将来孩子需要继续读研究生,可以适当提取现在每月投入1000元的指数型基金当中的金额。

  投资规划:投资规划是整个理财规划最重心的规划。崔小姐家庭的月投资额较低,需要进行下面两方面的调整:第一方面,加大现有每月1000元的投入,每月增加1000元的投入;第二方面,为了进行资产配置,降低整体投资的风险,再投入800元到偏债型基金或混合型基金当中,与子女教育规划账户当中的金额进行合并投资,增加基础投资额,提高收益的同时,降低整体投资组合的风险。

  指导专家:北京东方华尔理财团队、国家理财规划师(ChFP)田家广采写整理本报记者高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