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婚嫁 > 正文

“抢新娘”抢出危害公共安全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07:24  现代快报

  对于新郎官张华来说,结婚那天去接新娘,是水到渠成的事。哪料到,由于当地复杂的婚嫁旧俗,张华没有完全做到位,新娘虽被“抢”到车上,汽车却被新娘的亲属拦住了。张华的司机怒火冲天,不顾车前站了很多人,发动汽车就走,结果撞伤多人。昨天,宿迁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司机刘冬有期徒刑4年。

    我要推荐自己的婚礼作品,点此联系编辑。 返回婚嫁版

  张华是宿迁人,一年多前,经朋友介绍,他认识了同是宿迁的李丽。经过一年多的恋爱,他们决定结婚。结婚的时间是2009年的春节。张华觉得婚礼一定要办得有面子,便想到了自己的朋友刘冬。刘冬是个小老板,新买了一辆帕萨特轿车。

  而刘冬听说朋友要用车,立即爽快地答应了,还要自己做驾驶员,去接新娘子。

  结婚的日子终于到了。刘冬载着手捧鲜花的张华,来到李丽的老家——宿迁的一个农村。在接新娘之前,李丽就告诉张华,他们老家的风俗有点复杂,必须多准备一些红包,付了“上车礼”,才能接她回去。

  张华满口答应,准备了好几个红包。果然,当车开到李丽的老家,张华打算抱着新娘上车时,许多人围了过来,硬不让张华把新娘抱走。这些人都是李丽的亲戚。张华拿出红包,分给大家后,终于把新娘抱上了车。

  但是,就在刘冬准备发动汽车,要把新娘接回去的时候,车前又围了一批人过来。原来,李丽的哥哥又带了一帮亲戚,伸手要“上车礼”。身上准备的红包已经发完了,张华觉得他们这样实在太过分,不愿意再给钱。

  拿不到钱,李丽的亲戚便不让张华把新娘接走。就在僵持的时候,有的人竟然打开车门,想要把新娘再抢回去。这个举动惹怒了陪同张华前来接新娘的伙伴,双方竟然从推搡发展到了厮打。事情闹大了,李丽坐在车里,左右为难。李丽的哥哥冲过来,用拳头砸着车玻璃喊道:“你给我下来,不然我把玻璃给砸了!”

  坐在驾驶室里的刘冬早已一肚子气,当他听到李丽哥哥的吼声后,更来气了。发动汽车,载着新娘强行冲出人群,接连将6人撞倒,其中三人撞成轻伤。

  但刘冬根本不顾这些,一路将新娘带回新郎的家。更为好笑的是,气昏了头的刘冬只顾着新娘,忘记了新郎还在车外,新娘到了洞房后,新郎张华还被李丽的亲戚围着脱不了身。最后只好打了一辆出租车回去。婚虽然结了,但大喜的日子出这种事情,谁的心里都不好受。

  直到案发后的第三天,意识到事情严重的刘冬才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近日,刘冬被以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

  通讯员 逸凡 快报记者 朱俊俊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爱吧】 【结婚吧】 【恋爱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