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婚嫁 > 正文

婚礼红包内现字条白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9日08:37  新华网

  近日听到一则新闻:一对新人在婚礼时收到一个贺喜的红包,打开以后,发现里面除了500元现金外,还有一张字条。这是送礼人打的一张白条,内容是:恭贺xxx新婚之喜,特送上贺礼1000元。因本人目前手头拮据,先给500元现金,另外500元请从以后本人婚礼时礼金中扣除!

  这个红包是新郎的一个同学送的,看着红包内藏这样的字条,两个新人是啼笑皆非、目瞪口呆!新郎早已是满脸的尴尬,可新娘除了尴尬以外,觉得这简直是莫名其妙,荒唐透顶了!

  不知这样的奇景怪相是朋友的玩笑,还是存心的恶作剧,总之不仅没有给新郎新娘在婚庆时刻增添一丝幽默风趣,反而还让俩人因此而爆发了激烈的争吵。

  新娘认为新郎同学的这一举动太不严肃,太没有名堂了,非但没有给他们的新婚带来快乐,反而让他们品尝着一种难以言表的苦涩。于是,新娘把难以忍耐的怨气,一股脑的全部发泄到新郎的身上,大吵大闹的,埋怨新郎为什么要邀请如此的人来参加婚礼,埋怨那人即使给不了礼金,也不该出此下策,让人诧异!

  一对新人为了这个藏着字条的红包闹翻了脸,一场幸福、甜蜜的婚礼被描上了阴沉的一笔,一个快乐、温馨的心情被搅得面红耳赤,令人好生叹息!

  咋一看,也许人们认为这是一个玩笑,可细一想,在新婚典礼时,开这个玩笑未免有些不合时宜。如果不是玩笑,那这种举动就更不合适,更为过头了。

  现在结婚时兴送礼,且都是送红包(现金),很少有送礼品的了,而礼金的数目也在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长。以前好友、同事结婚,送个二、三百元也就可以了,可现在这样已送不出手了。如果是领导的亲属或密友结婚,那更要好好掂量,到底应该是什么样的数字,才能把红包打发了。看似简单的一顿喜宴,却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其间隐藏着诸多不可言表的烦恼。

  以前接到婚宴邀请,大伙都挺高兴,因为不但可以与众多的好友相聚,还可以饱饱口福,开开眼界。可现在,只要听说有人结婚,人们的脑袋先就昏了。接到“请柬”都戏称为“罚单”,拿着红红的请柬都觉得烫手。人们之所以对此摇头,主要就是逐渐上升的礼金,让经济拮据的人们“望请兴叹”:送多了送不起,送少了又怕得罪人,真不知该如何是好啊!

  不过,我认为,再怎么想法子也不该想“打白条”的办法。如果真的没有经济能力,就坦诚相告,我想不管是同事还是朋友,只要彼此真诚,真正的友谊是不会因为这一件事情而受影响的。反而如此简单的举动,既不能表达自己美好的祝愿,又伤害了朋友之间的情谊,还搅和了人家的幸福心情,实不可取!

  另外,现在的送礼也有些变味。有的送礼是真正的表达自己的祝贺之情,但有的就是一种间接的“储蓄”:今天你结婚我送了你红包多少,明天我结婚你又应该还我多少!因此,也就有了今天红包中的“白条”:反正以后我结婚你也要给,索性咱们就写一字条,相互抵消!

  这就是现在的社会,什么都在发生着改变,随时都在发生着改变。不知道哪天你一觉醒来,一件稀奇古怪的事情就在你的眼前发生了。什么事情见多了,也就不足为怪了!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结婚吧】 【新婚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