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婚嫁 > 正文

AA制聚餐 “最省钱婚礼”仅花1745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09:21  郑州晚报
AA制聚餐“最省钱婚礼”仅花1745元(图)
晚报网友、骑友组成庞大队伍迎亲,风头盖过豪华车队 本版图片/晚报记者 常亮

  “他们用最环保、最省钱、最浪漫的方式,骑着一辆双人骑单车,共同敲开了幸福之门。让我们一同祝福他们,希望他们的日子像车轮一样,越转越红火。”经过征集,在晚报和众热心网友的策划和帮助下,25日,外地小伙杨小良和女友柴延晖,在山河宾馆举行了“最省钱婚礼”。晚报记者 李丽君 实习生 种晓涵

  新郎在众多网友支持下骑自行车接新娘

  婚礼预备曲:该有的东西一样都不少

  当日8时,在纬五路与政七街交叉口山河宾馆门外,来帮忙的热心网友开始陆续赶到,每位网友都骑着自己的爱车,单车不仅擦得锃亮,车头上都绑着五颜六色的气球和彩带。由网友“猴子”提供的双人骑单车更是被美丽的鲜花装扮,成了名副其实的“花车”。

  背景墙、花篮都一一备好,音响师、调音师、灯光师早早赶到现场,据了解,音响设备是做音响生意的网友帮忙准备的,他们推掉了好几家婚礼的邀请,特意来给小杨帮忙,而典礼舞台也是开婚庆公司的网友们亲手布置的。网友“战警”、“与网共舞”、“马野”、“老贾”、“ABS”等摄影师、摄像师一到场就拿起“家伙”开始忙活。

  “我都忙晕了,忘了买鞭炮。”新郎小杨说,多亏了网友“小迷糊的朋友”,23日晚上连夜从新乡回来,在黄河北买了鞭炮给他送过来。

  婚礼迎亲曲:风头盖过豪华车队

  9时整,由新郎带队的100多人组成的迎亲队伍正式出发。大家骑着自行车,两人一排,形成了一条近200米长的自行车队,场面甚是壮观。“手牵手跟我一起走,创造幸福的生活。昨天已来不及,明天就会可惜,今天嫁给我好吗?”有的网友还在车上专门装了播放器,一路放着“迎亲曲”。

  这么庞大的队伍走在路上,会不会走散呢?网友“金子”、“骑个小矮人”、“胖三”有办法,每人都带着对讲机,分布在队伍中,维持队伍的整齐性。最辛苦的要数“老李哥”了,60多岁的他在队伍的最后,拿着喇叭负责帮助掉队的人。在音乐声、欢笑声中,迎亲队伍整齐有序地前进,在大街上回头率是百分之百,就连路上遇到的奔驰迎亲车队和奥迪迎亲车队都无不侧目。

  经过约18公里、近50分钟的骑程,9时50分许,浩浩荡荡的迎亲队伍到达了新娘的住所、位于通泰路的龙杰苑小区。庞大的队伍,热闹的场面,停放整齐的自行车,响亮的礼炮……这一切都吸引得小区市民纷纷下楼观看。“太浪漫了,这样的骑车婚礼我还是第一次见。”新娘的邻居们看起来比新娘还要激动。

  11时许,在众骑友的欢呼声中,新郎小杨将新娘柴延晖抱上婚车,两人共骑一辆单车开始了他们的甜蜜之旅。11时50分,迎亲队伍经通泰路、郑汴路、紫荆山路、花园路回到举办典礼的山河宾馆。新郎一身的汗水也遮不住满脸的喜悦。当记者问新郎累不累的时候,杨小良说:“不累,满身的汗水都是因为太激动、太高兴了。”

  “这样的婚礼非常有意义,在路上我们的回头率是最高的,我感觉比宝马、奔驰车队都拉风、浪漫,我都想用这种方式再结一次婚了。”网友“天堂雨”作为迎亲队伍的一员,刚回到酒店就激动地说。网友“铁观音乐乐”和“燕麦片”结婚25年了,不管出行去哪里两人都是夫唱妇随。当日,他们也特地前来参加小杨的婚礼,两人还身着橘黄色的情侣装,“两个年轻人在郑州打拼不容易,我们今天来主要是送祝福的,希望他们将来的日子夫妇同心。同时我们也来沾沾喜气。”网友“燕麦片”说。

  婚礼进行曲:网友AA制聚餐“省钱”到底

  中午12时,结婚典礼在山河宾馆二楼举行,曾做过司仪工作的网友“乐乐”,在5年之后,为了小杨的婚礼又再次当起了主持。在美妙的音乐和幸福的钟声中,新娘和新郎一同携手走上了红地毯。

  由于两人的经济能力有限,宾馆对他们的婚礼也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和帮助,在酒席的安排上,也给了很大的优惠。

  婚礼礼成,当新郎请网友们入席时,这些热心的网友“我只干活不吃饭”,悄悄离去。他们按照计划,AA制聚餐,来延续对新人的祝福。

  花了1745元

  由晚报网友和骑友们筹划的这个婚礼是不是最省钱的呢?这场婚礼又花了多少钱呢?经核算,除了糖、烟、酒、包桌这些,其他的开销一共花了1745元钱。

  据业内网友介绍,如果租车做花车,奥迪每辆每天需要150元左右,奔驰就贵一点,大概需要300元,一般找来的迎亲车辆都是10辆左右。

  而在本周五就要举行婚礼的周先生告诉记者,他婚礼请的婚庆公司费用是3200元,包括两台摄像、两台大屏、一个追光灯、花亭、路引。“我没有迎送车队,算是比较优惠了,如果加上迎送车队一般的礼仪费用也得上万元。”

  婚礼单:多项费用为0

  迎亲车队费用:0

  摄像车:酒店提供,免费。

  迎亲车:全自行车,网友提供。

  婚庆公司:含背景墙、喷绘、花篮、彩带、拉花、走廊上的丝带、心形烛台、冷焰火、音响、灯光等,1650元。

  司仪:网友“乐乐”,免费。

  摄影:网友“战警”等,免费。

  摄像:“与网共舞”“马野”“老贾”“ABS”等,免费。

  签名喷绘:20元(网友设计)

  气球:15元

  香槟:10元

  彩桶、喷雪50元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爱吧】 【结婚吧】 【女友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