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婚嫁 > 正文

一个在日本一个在遂宁 网聊5小时决定结婚(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09:39  四川新闻网
一个在日本一个在遂宁网聊5小时决定结婚(图)
董文和郑钦文的婚纱照

  一对遂宁新人上演爱情传奇

  最近湖南卫视火播《命中注定我爱你》,男主角纪存希对陈欣怡说:一次叫偶然,两次巧合叫必然,三次巧合叫命中注定。没想到在遂宁也上演了类似的剧情。

  他和她,互不认识,一个在日本,一个在遂宁。机缘巧合之下,两个遂宁年轻人成为QQ好友。聊天中,他们得知,两人竟是同年同月同日生,很巧合的是,今年二人的生日——大年初一正是情人节。于是,他们通过5个小时的热聊,作出了一个谁也不会想到的决定——结婚,并把婚期定在2月9日。带着好奇,记者采访了这对充满传奇色彩的恋人。

  转弯抹角 两个有缘人相识

  2月1日,记者在步行街的一家咖啡厅见到了这对恋人。他叫董文,今年23岁,家住顺南街。13岁东渡日本读高中,后来一直留在日本工作。她叫郑钦文,今年23岁,家住大东街。毕业后一直在家待着,因为网聊他们走到了一起。

  “当时我很好奇,居然还有人叫‘单纯的西门庆’,想看看到底是谁?”郑钦文说,一天,她无意间看到家中电脑旁边的杂志上不知道谁写了一个QQ号码,网名叫“单纯的西门庆”。出于好奇,去年12月9日,她邀请他为QQ好友,想见识一下这位“单纯的西门庆”。“我人在日本,一般不加陌生人,但不知道为什么,那天竟鬼使神差地接受了邀请,也许这就是缘分。”董文用“缘分”解释这段越洋传奇爱情的开始。

  网聊聊得欢 5小时网上定终身

  12月9日,互成QQ好友后,两人聊得火热,并相约第二天再聊。当晚,董文失眠了。于是,他期盼着第二天能够继续和郑钦文之间愉快地聊天。不料,12月10日,郑钦文因事失约。

  11日,两人再次网聊,没想到,他们之间的第二次聊天竟对各自人生产生了极其重要的作用。原来,聊天中两人发现,相互间不仅聊得投机,而且更让人意外的是:他们不只是同为遂宁人,而且还是同年同月同日——大年初一出生。“2010年大年初一是西方的情人节,我们这样认识,怎让人不相信是命中注定!”董文坚定地告诉记者。

  最后,两人作出了一个让其他人很“傻眼”的决定——立马结婚。

  “我看过聊天记录,我们总共聊了5个小时。”董文面带微笑地说。

  两人已登记结婚 双方父母都赞成

  “我们1月20日已经在船山区婚姻登记处登记结婚了,2月9日我们将正式举行婚礼。”董文说着,双手紧握郑钦文的手。

  据记者了解,1月13日,董文从日本回到遂宁,筹备和郑钦文的婚礼。回遂宁当天,郑钦文到重庆机场接董文。相见之时,两人像相爱多年的恋人,谁都没有开口说一句话。“不说话倒不是因为无话可说,而是想说的太多太多。”董文告诉记者,虽然他们是视频聊天认识的,但彼此没有一点陌生感,反而觉得非常熟悉。相视而笑后,他就很自然地走到郑钦文的面前,深情地拥抱她,然后牵着郑钦文的手,迫不及待地见准岳母。

  “我们的父母都很开明,对我们这段网恋,都很支持。”采访中,两人都表示,通过近1个月的相处,双方都觉得彼此很适合,父母也希望赶在年前把婚事办了。

  据悉,举行婚礼后,董文将返回日本办理郑钦文赴日的相关手续,带她到日本一起生活。

  你说我说

  赞成方:

  文文:作为80后的一代,我觉得这也没什么。只要相互间有感觉又合适,为什么不能结婚呢?俗话说,过了这个村就没有这个店了。

  青苗:我谈了3年恋爱才步入婚姻殿堂,经历了4年的婚姻,不一样离了嘛!婚姻不在于有没有恋爱的过程,男女双方对婚姻的认识和态度才是关键所在。

  筱沁:有缘千里一线牵,一辈子能够在短短的时间内找到幸福,这本来就是一种幸福,何不成全自己呢!

  反对方:

  小米:我是一个保守的人,遇到自己喜欢的人也要相处一段时间,然后再慎重考虑结婚的事情。

  潇湘:这种先结婚后恋爱的事,我是不会干的。因为在我看来,没有基础的婚姻是不能长久的。

  惜云:结婚不只是两个人的事,还是两个家庭的事。他们将长期生活在日本,怎么照顾双方父母?

  (实习记者 黄晓庆)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