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婚嫁 > 正文

婚礼碰上哀悼日 仪式简化礼金捐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2日08:23  大众网

  “婚礼是我们人生中最重要的事儿了,没法延期,但今天又正好赶巧是全国哀悼日,我们就临时决定把很喜庆的环节都取消了。”据王先生介绍,本来婚礼安排了很多喜庆的摆设和环节,为了配合今天的哀悼活动,被全部取消了。

  4月21日讯“婚礼是我们人生中最重要的事儿了,没法延期,但今天又正好赶巧是全国哀悼日,我们就临时决定把很喜庆的环节都取消了。”今天是农历三月初八,也是传统意义上带“八”的好日子,早早把婚期订在今天的王先生没想到自己的婚礼会和全国哀悼日“撞车”,不能把神圣的婚礼延期,又要进行全国哀悼活动,王先生和妻子于是把婚礼的仪式简化,并决定把礼金的一部分拿出来捐献给灾区,“让自己的婚礼更有意义”。

  今天上午10点多钟,记者在玉泉森信酒店见到了正在迎宾的新郎新娘。记者看到,在酒店门口,并没有任何喜庆的迹象,婚礼一般要用到的庆祝拱门也没有出现。来到婚宴大厅,记者发现,大厅装扮的简单而神圣,以白色和粉色为主色调,鲜艳的礼花被纯洁的白色所替代。新郎王先生告诉记者,由于在忙婚礼的事,他们到昨天晚上才知道今天要举行全国哀悼活动。“知道这件事后,我们当即决定简化仪式,昨晚九点多钟赶到酒店商量了改仪式的细节。”

  据王先生介绍,本来婚礼安排了很多喜庆的摆设和环节,为了配合今天的哀悼活动,被全部取消了。“迎宾拱门、礼炮、鲜花,这些以前都安排了,而且都准备很长时间了,但这和今天全国的气氛不符,最终我们还是决定把它们全部拿掉。考虑到今天的特殊情况,我们连‘喜’字都没贴,婚车数量也减半,从20辆减到了10辆,仪式已经简化到不能再简化的程度了。”王先生告诉记者,知道现在全国人民都在为灾区献爱心,他和妻子决定把婚礼所收礼金的一部分拿出来捐给灾区,“希望能以这种方式给灾区人民带去一点帮助,同时也希望这能使我们的婚礼更加的有意义。”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