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典维多利亚公主曾在中国实习一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11:25  新浪女性

  2006年08月,随着瑞典帆船“哥德堡”号驶进上海港,瑞典王储维多利亚公主和卡尔·菲利普王子一同来到了上海。

  当天上午,维多利亚公主与菲利普王子一起出席了《中瑞关系的珍贵历史瞬间》与《“哥德堡”号》摄影图片展的开幕典礼。9点30分,一袭粉色连衣裙的维多利亚公主准时出现在上海交大的董浩云航运博物馆,她的弟弟菲利普王子穿着米色西装跟在她身后。两位年轻的瑞典王室成员一亮相就带来青春朝气。

  一进博物馆,公主就发出了一声惊叹:“好漂亮!”之后的活动中,这种略带惊讶又充满喜悦的笑容一直停留在她的脸上。当听说《中瑞关系的珍贵历史瞬间》图片展中竟然还有她去年在中国实习期间学打太极拳的照片时,维多利亚公主的惊讶达到了顶峰,这个未来的女王竟像孩子一样羞涩的对着弟弟笑了起来。

  此后,维多利亚公主还与在“哥德堡”号上生活过两个月的上海交大学生朱慧芳做了短暂交谈。朱慧芳在船上生活时学了几句瑞典语,她用瑞典语向公主问好时,公主再次爆发出了惊喜笑声。

  在当天的开幕仪式上,上海交大向维多利亚公主和卡尔·菲利普王子赠送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一艘船模。在接过礼物时,维多利亚公主仔细询问了这艘船的“身世”。据介绍,由于上海航道吃水浅,150多年前,这种船是上海的“主力船型”。

  卡尔·菲利普王子可谓是看着“哥德堡”号“出生”的--2003年6月6日,“哥德堡”号正式下水时,卡尔·菲利普王子曾与瑞典国王、王后一起亲临现场祝贺。与王储姐姐谈笑风生的风格不同,卡尔·菲利普王子在整个活动过程中非常优雅含蓄。他时不时与姐姐低声细语或是相视而笑,但自始自终,这位王子几乎没有发表任何评论。

  维多利亚公主曾在中国实习一个月

  此次中国之旅并非维多利亚公主首次访华,这位上月刚满29岁的未来女王去年9月曾到中国呆了近一个月,目的是“到瑞典驻中国外交机构实习”,在那期间,她正式访问的城市有北京、广州和香港。到中国实习,是维多利亚自己要求的。在这之前,她已经拜访过很多国家,参加过包括军训在内的很多培训,但外交实习经验则只有瑞典驻美国大使馆和联合国使团。可见中国在她心目中的特殊地位。

  维多利亚1977年7月14日出生于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按照当时的瑞典法律,虽然她是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的第一个孩子,但因为不是男丁,她的未来将只是一位公主。

  但当时议会要求王室对继承制度改革的呼声已经越来越高。在公主出生前两年,政府就已经开始着手考虑设立王室女继承人的问题。1979年秋,瑞典政府正式修改宪法条款,并颁布了新的王位继承法,规定瑞典王室第一个出生的孩子不论男女都可以继承王位。

  1980年1月1日,刚刚两岁多的维多利亚公主正式成为瑞典第一位女王储。维多利亚从小就接受了各项严格训练。

  菲利普王子长相英俊生活低调

  维多利亚王储出生两年后,她有了一个弟弟,就是卡尔·菲利普王子。虽然因为姐姐是王储的关系,他的关注度相比没有那么大,羽翼也还显得不那么丰满。但是这位长相英俊潇洒的王子,照样因其优雅的举止和健康的气息,赢得了瑞典人的心。近几年,王子的姐妹都有了明确的男朋友,可是王子还没有意中人,因此他的私生活越来越成为一些瑞典媒体关注的焦点。但由于这位王子平时非常谨慎,很少有花边新闻被曝光。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