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踩到地雷 男人婚前恐惧症揭秘

http://www.ijie.com   2012年06月27日14:55  爱结网

在婚姻面前,男人总是迫不得已需要改变自己原有的生活节奏。这种改变和突如其来的重大责任感经常将他们压得透不过起来。于是,男人们的婚前恐惧症开始隐隐作祟了!到底男人的婚前恐惧症有几种,又是那些类型的男人易发婚前恐惧症呢?

    婚前恐惧症是指一部分人即将步入婚姻殿堂时,因婚前婚后所面临的多角度转换和生活方式的反差,由此对自己的未来人生状况产生一种捉摸不定、莫名其妙的忧虑。婚前恐惧症并非女人的“专利”,男人也有。

    男人婚前恐惧症的症状多表现为:焦虑、烦躁、易激惹,或是疏远、冷淡、沉默寡言,更有甚者还会急于摆脱将要来临的婚姻束缚、或者以花天酒地的方式寻求解脱。

男人婚前恐惧症男人婚前恐惧症

 

   男人婚前恐惧症原因

1、担心“婚姻是爱情的坟墓”

俗话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哪怕爱情再美好,进入婚姻后总会少了几分激情和甜蜜,剩下的只有无尽的琐碎和烦恼。

2、担心老婆与妈妈合不来

婆媳关系是婚姻生活中的重头戏,同一屋檐下,相互间的摩擦也就不可避免。出了问题我应该向着谁?同时落水先救妈妈还是老婆?这种时候,男人们只有一个头两个大的份儿了。

3、担心婚外情,害怕离婚

一打开报纸、网络,铺天盖地的都是出轨、外遇这类事件,即使是恋爱多年的爱人结婚后,也会出现七年之痒,难免让男人心慌慌。

男人婚前恐惧症男人婚前恐惧症

 

4、担心结婚后会影响工作和前途

从工作方面讲,结婚对男人来说未必是件好事儿。社会竞争激烈,有了家庭的牵绊,难以在工作上大展手脚。应酬去不去?几点回?酒能不能喝太多?老婆催了电话接不接?一个问题接一个问题,男人们当然进退两难。

5、怀疑自己无法承担家庭的责任

某种程度上说,男性对婚姻的焦虑,是对自己能不能承担起家庭重担的能力持怀疑态度,主要考虑的是自己在家庭中的责任。在结婚前,他们会觉得婚后那么多事都得自己“扛”,要“顶天立地”了,突然觉得自己“罩不住”了,主观结论就是整个担子一下子就落在肩上了,无法承担甚至害怕承担。

男人婚前恐惧症男人婚前恐惧症

 

   易产生婚前恐惧症的男人类型

1、没有责任感和责任能力的男人。

性不成熟、依赖性强、生活能力差的男人,最容易产生婚前紧张焦虑的情绪。也就是所谓“幼齿型”男人,从小娇生惯养,长大后一味依赖他人,往往留恋不被期待履行责任的恋爱期,而对进入婚姻期产生恐惧的心理。

2、对婚姻矛盾和冲突过度忧虑者

在精神和感情上,总有些男人是属于敏感型的。他们对婚姻生活中可能出现的矛盾冲突提前产生忧虑,他们或是曾有父母婚姻不和的阴影,或是身边有婚姻破裂的朋友,总之,过度担忧让这些男人还没有结婚就已经开始害怕婚姻会给他们带来伤害。

男人婚前恐惧症男人婚前恐惧症

 

3、对婚前自由生活过于“适应”的男人。

这类男人在婚前已习惯了自由自在地生活,他们担心一旦结婚,会丧失自己的独立性,社交圈子也会被老婆管的严严的,害怕婚姻压抑他们内心对自由的向往,才不自觉地产生一种恐惧感。

    大部分情况下适度男性婚姻恐惧症也是该被理解的。如果发现未婚夫出现婚前恐惧症,不要责怪他,要保持良好和宽容的心态,努力跟对方沟通交流,打消这种疑虑。如果症状严重就得说服他接受心理医生的疏导,让他走出“恐婚”阴影,才能有幸福的婚姻生活。

(图文/网络综合  责编/Jovin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