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L | 谢瑞麟首席营运总监陈立业专访

http://www.ijie.com   2012年09月10日12:37  爱结网

  2012年9月2日,亚洲知名时尚珠宝品牌TSL | 谢瑞麟全力打造的“谢谢爱,婚尚分享会”在北京丽思卡尔顿酒店温暖启动。爱结网有幸专访到TSL | 谢瑞麟首席营运总监陈立业先生,听他畅谈TSL | 谢瑞麟力推的一站式婚嫁服务理念。当购买婚戒不仅仅只是零售行为,而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的体验时,TSL | 谢瑞麟又会带来什么样的创意呢? 

TSL | 谢瑞麟首席营运总监陈立业先生TSL | 谢瑞麟首席营运总监陈立业先生

  Q:这次的婚尚分享会,主要想表达怎样的主题?

  A:我们做珠宝的零售,不只是单纯地销售,而是与客户建立一种整体关系。从客户购买第一枚求婚戒指开始,到他们订婚、结婚……给客户一个整体的购物体验。这种体验不只是购买一枚戒指这么简单,而是将TSL|谢瑞麟整体的婚庆增值服务包含在内。因此此次我们推出的不仅是一个婚庆系列产品,而是一整套的婚庆服务内容。这跳出了传统意义上的珠宝零售,和其他的品牌不太一样。 

  Q:TSL | 谢瑞麟以一站式婚嫁服务闻名,主要会为客户提供哪些服务?

  A:包括许多方面,比如我们在每一家谢瑞麟形象店都培训了一批婚庆大使。他们不仅对谢瑞麟的产品有全面了解,也熟知婚庆的资讯和婚庆礼仪知识,这样当客人进入珠宝店时,婚庆大使可以给予他们更为准确的产品购买推荐,同时提供更多有价值的婚庆知识的帮助。

  很多男生第一次进入珠宝店购买求婚钻戒时,一般都非常茫然,不知道如何选择。这个时候,我们的婚庆大使不仅可以给予他们产品方面的推荐,还能为他的求婚提供创意,制作更多浪漫与惊喜。有需要的话,可以将我们的店铺借给新人使用——当男生带女朋友选购婚戒时,男生如果求婚成功,我们会为他准备香槟、心形蛋糕等,帮他们庆祝这个惊喜时刻。这是我们推出的最新服务。另外,我们的婚庆大使还可以与顾客沟通,根据顾客的需求来协助其完成独具创意的求婚。

  还有一项很特别的服务:顾客在选购谢瑞麟珠宝的同时,亦有免费佩戴百万级珠宝拍摄婚纱照的机会。 

TSL | 谢瑞麟首席营运总监陈立业先生是一站式婚嫁服务的大力倡导者。TSL | 谢瑞麟首席营运总监陈立业先生是一站式婚嫁服务的大力倡导者。

  Q:这非常酷!要怎么样才借到百万珠宝呢?

  A:享受婚庆服务的新人可以与我们的婚庆大使联系,确认佩戴的时间,我们会有专人陪同拍摄。 

  Q:目前这项服务是只在香港推出,还是在内地也有?

  A:这项服务在香港已经推出一段时间,今天在内地正式启动。很高兴的是,今天在活动现场,就有一对新人赢得了佩戴这套珠宝的机会。 

  Q:这次的婚尚分享会是在北京,接下来在其他城市也会有吗?

  A:这项服务是面向全国的服务,接下来我们会在内地其他城市做陆续的推广。北京是第一站,接下来我们会去到哈尔滨、重庆等重点城市。 

  Q:从零售商的角度推一站式的婚嫁服务平台,会不会让品牌在此投入的精力与成本太高?

  A:我希望TSL|谢瑞麟不单单是零售商,而是一个有内涵的珠宝品牌。当我们做品牌的时候,一定要投入一些成本。这些服务在帮助我们推广产品的同时,也是建立品牌形象的绝佳途径。这项服务的成本主要投入在培训婚庆大使方面,因为我们在全国有超过200家店,每家店都有1-2位婚庆大使。另外我们在婚礼合作伙伴、婚礼专家方面都有投资,但这方面不占主要部分。这些投入主要是让每一位员工都意识到我们力推的是一项很重要的服务。 

“谢谢爱,婚尚分享会”现场,TSL | 谢瑞麟首席营运总监陈立业先生、当红优质偶像井柏然先生与TSL | 谢瑞麟VIP会员合影。  “谢谢爱,婚尚分享会”现场,TSL | 谢瑞麟首席营运总监陈立业先生、当红优质偶像井柏然先生与TSL | 谢瑞麟VIP会员合影。

  Q:TSL | 谢瑞麟在香港有很多新媒体相关的尝试,例如E-Magazine和APPS等。内地目前的情况如何?

  A:现在已经在做了。最初推出时,主要在香港,现在在国内也可以下载。在iTunes 输入“TSL lifestyle”就可以找到我们的两个APPS——电子杂志、电子卡片(用谢瑞麟不同形象照片,加入自己的问候语以及贴心语,制作个性化的电子卡片,传送给自己的朋友)。 

  Q:您在香港有个外号叫“桥王(点子王)”,能分享下这个外号的来历吗?

  A:我是个比较好奇的人,比较不喜欢闷。不明白时,喜欢问问题。我做过很多行业,在不同的行业里会有不同的新思维。所以在做珠宝时,可以从不同角度看事物。例如之前在香港电讯工作时,对iPhone、iPad比较有兴趣。在做谢瑞麟的推广时,就会想怎么利用以前的工作经验和学习到的东西。又例如以前在香港旅游发展局工作六年,让我对旅客的体验很重视。我想把零售的概念改变,不只是单单买卖,而是整体的体验。 

本次婚尚分享会上,TSL | 谢瑞麟在内地正式启动专门为VIP会员提供免费佩戴的百万级珠宝的服务。本次婚尚分享会上,TSL | 谢瑞麟在内地正式启动专门为VIP会员提供免费佩戴的百万级珠宝的服务。

  Q:听说您的个人爱好是福音歌曲,出过很多张福音专辑,方便聊聊这方面的情况吗?

  A:我是一个基督徒,从小很喜欢音乐。从前我还没有信耶稣的时候,觉得基督教很传统,很保守。但是我在加拿大长大,听到很多Gospel music(福音歌)。福音歌和其他流行歌曲差不多,听起来很舒服,很流行。之后我加入基督教,我想如果我可以用这个兴趣,参与这方面的侍奉,可以祝福更多人,会觉得很有意义。所以在业余的时间里,我会写歌,出唱片,用一些软性的方法和朋友分享我的信仰与生活的态度,给他们一些正能量。

  Q:最后一个问题,如果您要表达浪漫,会选择一枚谢瑞麟的钻戒,还是一首福音歌?

  A:(大笑)我希望我可以唱着福音歌,送给她谢瑞麟的戒指。希望她能更感动。

(责编/Jovin)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