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百乐门搬进宴会厅 带你重回“老上海”

http://www.ijie.com   2013年04月22日15:43  爱结网

  婚礼主题:老上海

  婚礼策划:Happylife幸福工场  查看商家详情

  与其说这是一场复古婚礼,不如说是一出婚礼音乐剧+海派清口。HappyLife幸福工场将“老上海”这个复古元素作为婚礼布置的方向,把百乐门舞台搬进了宴会厅,成就了两位新人在舞台的精彩演出。

 

新人档案:

新郎:汤諹 (32  城市规划设计师)

新娘:徐斐砾 (31  航空市场分销高级客户经理)

婚礼日期:2013.3.23

婚礼规模:500

婚礼场地:上海喜来登由由酒店

司仪:林铮

跟妆:张健

  摄影:三丰

摄像:汤池印象

婚纱礼服:Shine

婚戒:周生生

 

  爱情故事:你是最懂我的那个人

  新娘是一位音乐爱好者,喜欢唱歌,对剧场文化深深着迷,尤其音乐剧。新郎是位城市规划设计师,对能体现人在城市中生活的事与物非常不能自拔, 比如从街边咖啡座中的老人到街头购物漫步的情侣,从一幢百年的大厦到城市中心的青翠绿荫,从早晨的叫卖声到夜归的骑车人……这两位趣味高雅的年轻人似乎就在冥冥中等着对方,通过亲朋好友的牵线认识彼此。

  新娘说:“我第一眼看到他,觉得他蛮胖的,也没有抱多少希望,就当完成父母交代的相亲任务呗!但是,慢慢地聊着,我发现我们的兴趣爱好非常相似。我的工作和旅游有关,我走访过上海很多老洋房;他是城市规划师,也对上海也有着特殊的感情,光是这座城市就有着聊不完的话题,一直到咖啡馆的服务员来催促我们要关门了,才发现夜已经深了!“

  回家后,新郎第一时间上网,找到新娘演唱的歌曲,静静地听着,脑海中满是新娘歌唱时明艳动人的神情……于是,这世上又多了一对懂得彼此、频率一致的幸福新人。

   

  婚礼布置:把百乐门搬进宴会厅

  鉴于新人的怀旧情节和对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复古元素的狂热,HappyLife幸福工场的策划总监Dennis在全场布置上以“老上海”为主线。迎宾区和主舞台结合新人的歌舞剧才艺,以剧院设计为灵感,加上大量灯泡,特意设计成百乐门风格。

  外场迎宾区域除了在视觉上给人一种复古优雅的感觉,还在签到台区域特意配上留声唱机,并循环播放老上海歌曲为现场环绕音,现场的现磨咖啡香味,让来宾从一开始就在听觉上和嗅觉上也充分体会整场婚礼的格调。复古话筒、旗袍、老原木吊扇、路灯、蒸馏咖啡机、唱片等等都是签到台的各类细节之一。

  内场除了主舞台设计成剧院式,连来宾桌上的小细节也考虑在婚礼设计中,比如新人自备的复古花纹铁皮喜糖罐,加上由Dennis建议给每位来宾准备的复古花纹手帕作为口布,来宾还可以把其都带回家。内场在灯光设计上也充分考虑了新人的演唱曲目和流程后,在舞美灯光音效上的设计和运用也尽量以百乐门的氛围和感觉去执行,让所有来宾在享受美食的同时,也领略了一把老上海风格歌舞剧,充分加深对新人的印象和了解。

   

  婚礼流程:由新人自编自演的婚礼音乐剧

  如果你认为这仅仅是一场简单的复古婚礼,那就大错特错了!新娘和新郎不甘于做舞台上的“摆设”,他们全情参与到整场婚礼的流程中。新郎是个极细致的人,他不但为3对伴郎伴娘撰写了长达25页的婚礼手册,还负责婚礼流程的很多细节敲定。而思维活跃的新娘则给出了婚礼流程上的最大创意——一出婚礼音乐剧+海派清口。他们坚决不照搬传统的婚礼流程,他们要用语言表述心情、用歌唱表达情感,做回婚礼上真正的“主人”。

  比如第一场誓言部分,新郎的出场就很有创意。经过新娘“魔鬼声乐训练”后,当天超水平发挥的新郎载歌载舞地演绎着庾澄庆的“热情的沙漠”来到舞台,以此表达自己迎接新娘兴奋激动的心情,配合现场的灯光与音响,让宾客仿佛进入了一个演唱会现场的感觉。新娘在讲誓言的时候,也不是简单的一句“我愿意!”而是在看过新郎瞒着自己、精心制作的“相恋PPT”后,无限感动地对着新郎唱了一首以“I Do”俩字结尾的英文歌曲“Two Words

  第二场感恩部分,可以说是一个海派清口的现场,新人决定摒弃煽情桥段,用上海话“爆料”双方父母从相识相爱到摆酒宴的2个小故事,欢乐地演绎了父母的相亲相爱、相濡以沫的故事,让宾客沉浸在欢笑中。整场婚礼,听到和看到的都是新人自己的表达和用心的表现,这种非传统婚礼的节目安排让人印象深刻。

   

  Happylife幸福工场其他作品:

  13天打造一场波西米亚婚礼

  这场婚礼,女儿是我们的证婚人

   

  爱结网独家稿件,严禁转载。

   

(文字、图片提供/Happylife幸福工场  责编/丁品尹)


迎宾区展示的一席旗袍让人重回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老上海。(责编/Lily)迎宾区展示的一席旗袍让人重回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老上海。(责编/Lily)

 

迎宾区全景,在签到台特意配上留声唱机,并循环播放老上海歌曲为现场环绕音。迎宾区全景,在签到台特意配上留声唱机,并循环播放老上海歌曲为现场环绕音。

 

签到台后方,Happylife幸福工场在垂挂的红色帷幕上镶上老唱片和老照片。签到台后方,Happylife幸福工场在垂挂的红色帷幕上镶上老唱片和老照片。

 

迎宾区的复古路灯。迎宾区的复古路灯。


从签到台上的蒸馏咖啡机飘出现磨咖啡香,让来宾在嗅觉上也充分体会整场婚礼的格调。从签到台上的蒸馏咖啡机飘出现磨咖啡香,让来宾在嗅觉上也充分体会整场婚礼的格调。


签到台上的老式台灯等复古摆件。签到台上的老式台灯等复古摆件。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更多关于 Happylife幸福工场 老上海 的新闻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