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婚嫁 > 正文

中西式婚宴菜肴选择注意事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07:58  《大众皆喜》
婚宴菜肴选择注意事项
婚宴菜肴选择注意事项

  Q:定桌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1.要求列明菜式材料,如选用鱼类及鱼翅的重量,数量等。

  2.选菜时要求试菜。

  3.预订酒席时应查询拟定好菜单是否会加价,若会,则幅度如何。最好确定上限以作保障。

  Q:婚宴菜肴的数目是不是一定要双数,其中有什么讲究吗?

  一般来说,婚宴菜肴数目通常都是双数,以八个菜象征发财,以十个菜象征十全十美,以十二个菜象征月月幸福,但是像花园饭店13道菜肴的菜单也有其特殊的意义,“1.3”有”要财”之意。

  Q:怎样获得实惠的菜肴?  

  1.货比三家非常重要,新人确定了自己婚宴的大致方向后一定要多选择几家酒店的作参考,做到明明白白消费。

  2.新人与酒店要确定相关消费文字合同,各持一份 ,新人可在消费过程中照单验收,确保利益。

  3.选择适当的时间,很多婚宴集中在一年中的几个非常重要的节日,比如“五一”或者“十一”,适当错开这些节日,酒店的让价空间也大些。

   4.如果对酒店的婚宴套餐不是很满意的话,可以选择订相对便宜的套餐,然后在这个基础上根据自己的喜好来进行加菜,这样的方式不失为一个获得实惠菜肴的好方法。

中式婚礼菜肴问题
中式婚礼菜肴问题

  Q:婚宴菜肴如何配菜,其中有什么讲究?

  1.婚宴菜单在设计的过程中应遵照因人配菜的原则。我们应先了解宾客的嗜好和忌讳,灵活搭配出宾客满意的菜单。

  2.一款好的婚宴菜单除了要荤素搭配得当以外,丰富的原料也非常重要,还有各种不同的口味,菜色也是缺一不可的。

  Q:如果新人在酒席中要求加菜,会建议加些什么类型的菜肴?

  1.事先应了解饭店加菜菜单的内容及价格。然后在询问宾客喜好的基础上加以选择。

  2.一般来说,像一些量比较足的面点类食物是比较适合的。

  Q.如何选择合适的菜肴?

  1. 餐桌宴请宾客的菜色应该符合美味可口、菜量丰富、菜色特别,以及烹调方式精致完美的要求。

  2. 美味的婚宴菜肴不应该墨守成规,今天已经没有所谓传统的婚宴菜单了,即使商家定好的菜单自己也可以适当调整。

  Q:婚宴菜肴和普通宴席菜肴的最大区别是什么?

  1.进行宴席菜肴设计时,一切都要以宴席主题为依据,设计出适宜的宴席菜肴形式,以突出主题。

  2.进行宴席菜肴设计时,一切都要以宴席主题为依据,设计出适宜的宴席菜肴形式,以突出主题。

西式婚礼菜肴问题
西式婚礼菜肴问题

  Q:西式婚礼的菜肴如何搭配?

  西式婚宴的菜品一般包括开胃菜或色拉、汤、主菜和甜品,有的餐前还会有鸡尾酒及小点心。主菜常以牛排、鸡或鱼为主,高档一点的则有龙虾。除了固定菜单以外,宾客还可以在提供的几道主菜单里选择自己喜欢的菜品。

  Q:西式婚宴的特别优势在哪里?

  1.比起中式婚宴,西式婚宴省去很多的繁文缛节,可能是时下海归派新人的一大选择。

  2.西式环境下装饰一般也是以西式为主。这样的场合来宾也更愿意衣着讲究地出席。主宾在酒店婚宴中喝醉的比例相对要小一些。

  Q:时下新人们对西式婚宴菜肴的接受程度如何?

  与中式婚宴的烦琐冗长相比,西式婚宴的过程相对简单、省心。而洁白的婚纱,浪漫的鸡尾酒会,开放灵活的自助用餐……这样的婚宴很优雅、很随意,整个气氛既典雅浪漫又轻松自在,因此受到了时下许多新人对西式婚宴的追捧。

    我要推荐自己的婚礼作品,点此联系编辑。 返回婚嫁版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