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婚嫁 > 正文

如何巧妙利用婚庆公司办好婚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2日11:19  金羊网

  文/记者 曾敏妍  图/美高婚庆 荟萃婚庆

  婚礼,可以说是对新人打理未来生活的第一次考验。无论新人是出身名门大户,还是殷实小家,精明的婆婆、凑热闹的亲友都想藉此来“考察”一下。

利用婚庆策划公司来办好婚礼
利用婚庆策划公司来办好婚礼

  以前我们习惯自编、自导、自演,从筹划到行礼,一场婚礼的繁琐事宜把新人累个半死,现在我们可以找一家值得信赖的婚庆公司全权掌舵,帮我们统筹大局,妥善处理婚礼中的各种琐事,婚礼当天安心做主角。在“婚嫁热季”专题的最后一期,我们请广东婚庆协会的专业人士教路,看我们怎么样可以利用婚庆策划公司来办好婚礼。

  你想办一场怎样的婚礼?豪华体面的、浪漫温馨的还是标新立异的呢?现在婚礼的形式可谓多种多样,有浪漫的西式婚礼、传统的中式婚礼、清新的草坪仪式等,气球婚礼、海底婚礼、舞会式婚礼等而新兴的主题式婚礼也逐渐成为时尚新宠。花多眼乱,作为一对新人只有一次的婚礼,选择空间大有时候反而成为一种负担。广东婚庆协会培训导师任勇建议,我们不妨从宾客的角度去选择婚礼形式,毕竟主宾同乐,才是一场成功的婚礼。

找策划要多方取材
找策划要多方取材

  如果宾客是以亲戚为主,人数比较多,传统的围餐是跑不掉的,多数选择星级酒店、酒楼食肆举行。长辈居多的婚礼,最好不要选择太新潮的游戏,减少参与性游戏,增加观赏性和充满美好寓意的节目,年轻人居多的,可以在迎宾、进场时加插一些浪漫的创意。如果宾客以同事朋友为主,人数在100人左右,就可以选择新颖的形式,例如草坪婚礼、舞会婚礼等,布置清新,吃自助餐,搞多些互动的节目,宾客都轻松。

个性婚礼创意
个性婚礼创意

  找策划,多方取材

  婚庆公司各有所长,在你定下婚礼形式之后,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婚礼形式,从时尚杂志、婚庆网站、参加友人的婚礼、婚庆展等方式来搜相关婚庆公司的资料。一般来说,婚庆公诉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来准备婚礼,不过新人需要提前3~6个月确定婚庆公司,提前跟婚礼策划师沟通。

  婚庆公司的图片很可能是经过后期处理,或是从网络、国外杂志上copy来的,所以,光看图册很难证明商家的真正实力。搜集一轮资料之后,你要挑选2-3家有意向的婚礼公司,预约时间上门具体咨询。到婚庆公司洽谈时,要求公司播放近期布置的实例录像。如果时间充足的话,新人最好去他们策划的婚庆现场观看。

  另外,婚庆展或者“婚礼节”是一个最直观、快捷的信息渠道。婚礼节现场一次集中多个商家,方便新人筛选比较,而且,商家也会有不少的促销活动和赠品相送,对于平日里工作繁忙的新人是个不错的选择。

摸清婚庆公司实力不能只看照片
摸清婚庆公司实力不能只看照片

  定预算,抓大放小

  婚庆公司可以帮忙的事情很多,包括证婚仪式、会场装饰、婚礼流程设计、摄影摄像及制作、司仪、灯光音乐、乐队演奏、婚车、礼物喜糖、新娘化妆、婚纱摄影、婚纱出租、酒店预订等。

  给婚庆公司“格价”,又是一个不小的工程。行家介绍,婚庆公司的“起步价”大概是5000元以上。不过跟装修屋子一样,婚庆策划这部分的费用存在许多未知之数,首先自己心里有个预算,筛选自己需要的服务,在提供相同服务的基础上,多比较几个商家的价格。

  要想拥有一场完满的婚礼,除了硬件过关之外,还需要很多人的共同努力。策划师、现场督导、司仪、化妆师、摄影摄像、花艺师每一个在婚礼现场都身兼要职,缺一不可。有的新人为了省钱,把婚礼中不同工作分包给不同的婚庆公司。这样其实犯了婚礼策划的大忌,特别是会场布置、婚礼策划师、司仪、摄像这几部分,分头行事只会影响整个婚礼的流畅度,得不偿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