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正文

婚礼入门必读:6步骤 帮你挑选婚庆公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07:48  《大众皆喜》

  拥有一场完满、让旁人惊羡的浪漫婚礼,是每个人心中不变的追求。而实现这一梦想便需要找一家值得信赖的婚庆公司来为你全权掌舵。好的婚庆公司不仅能为你妥善处理婚礼中的各种琐事,更能为你的婚礼锦上添花。


点击进入下一页
信息搜罗

  Step1 信息搜罗

  对于刚刚接触婚庆市场的新人来讲,首先要做的便是多多收集有关婚庆公司的各种信息。通过资料收集这一过程,可以快速了解婚庆市场,为自己日后选择商家打下良好的基础。

  多种信息收集法

  收集信息的方法可谓多种多样,你可以根据自身的喜好来进行选择。最直观的方法莫过于购买杂志,通常在杂志上你可以了解到时下最流行的婚礼趋势及新人最关注的问题点。网络则是了解商家信息最便捷的方法,通过互联网你可以搜索到你想要的任何信息。此外,像是参加友人的婚礼、婚礼节等都是收集信息不错的方法。

  明确婚礼形式

  现在婚礼的形式可谓多种多样,新人的选择空间也相对较为宽广。有浪漫的西式婚礼、传统的中式婚礼、清新的草坪仪式等。而新兴的气球婚礼、海底婚礼、舞会式婚礼等也逐渐成为时尚新宠。婚礼形式一般也决定了婚礼主题,因此对刚刚开始筹备婚礼的新人来说,首先明确婚礼形式是十分重要的。

  确定婚礼预算

  结婚可不是件小事,如何办一个完美的婚礼,又能够不超支呢?显然做好婚礼预算是十分必要的。新人应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做好费用规划。应多了解一下现在的婚礼行情,在提供相同服务的基础上,多比较几个商家的价格,在参加友人的婚礼时也可留意一下婚庆费用,综合考量后从而确定自己的婚礼预算。

  确定意向商家

  通过前期一系列的观察和信息收集,现在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具体要求,挑选2-3家有意向的婚礼公司啦。首先你可以通过电话先了解一下商家的大致情况,觉得合宜的话,再预约时间上门具体咨询一下,在通过实地的洽谈和观察后考察后,最终确定选择一家最适合自己的婚庆公司。

点击进入下一页
多方取材

  STEP2 多方取材

  在前期的资料收集完毕后,接下来你就该进行实例观看,多方取材。例如观看商家录像资料、参加BF、婚礼节等。在意向商家中进行挑选比较,从来选择适合自己的婚庆公司。

  观看录像资料

  到婚庆公司洽谈时,应要求其播放近期布置的实例录像。若是光看资料册上的图片,很难证明商家的真正实力。因为这些照片很可能是经过后期处理,或是从网络、国外杂志上copy来的,而录像资料则能比较真实地反映商家的真实能力。

  观看婚礼实例

  如果有时间的话,新人可以挑选一到两场婚庆公司的实例布置到现场观看一下。一般来说在婚礼现场是最能反应出一家婚庆公司真正的实力的。像是现场的布置是否吸引人、人员安排是否有序等方面都是考量商家综合质素的因素所在。

  选择参加BF

  BF即Bridal Fair是一种新兴起的小型婚礼展示活动。在特定的婚礼会场,新人能观赏到多样的会场布置、精致的流程演示和时尚的礼服走秀,这也是新人全面了解婚礼会场的良机。

  可是很直观地了解酒店的宴会厅大小、布置情况等。

  参加婚礼节

  婚礼节是一个最直观,能让你在最短的时间内了解信息的渠道。在婚礼节现场,你可以一次集中看到多个商家,从而能更多地对其进行筛选比较。通常在婚礼节上,商家也会有不少的促销活动和赠品相送,因此对于平日里工作繁忙的新人,参加婚礼节选择婚庆公司是个不错的选择。

点击进入下一页
人员沟通

  STEP3 人员沟通

  要想拥有一场完满的婚礼,除了硬件过关之外,还需要很多人的共同努力。策划师、现场督导、司仪、化妆师、摄影摄像、花艺师每一个在婚礼现场都身兼要职,缺一不可。

  策划师&现场督导

  在和策划师沟通时,应告知其自己的基本情况,婚礼的来宾的出席情况(包括人数和年龄)。告知其自己对婚礼的时间要求,形式要求等。在与现场督导沟通时,应将和策划师确定婚礼详细方案和流程告知督导;告知督导婚礼的重点环节,优先保证。而婚礼中各方面的执行应由督导统一指挥。当婚礼中出现意外,第一时间和督导沟通。

  婚礼司仪

  一个好的司仪就像前菜里一盘精彩的沙拉,浓淡合宜、抛砖引玉是沙拉配角的主要特色。司仪需要有很好的亲和力,因为他是全场的焦点,需要他来调动全场气氛。应选择与自己婚礼风格相符的婚礼司仪,告知司仪自己的婚礼形式及婚礼重点,让司仪将婚礼的每一个瞬间串联起来,展示在众人面前。 

  摄影师/摄像师

  在与摄影师和摄像师沟通时,应要求他们各自拿出两三个完整的作品来给你观看;根据婚礼摄影的拍摄风格角度考虑摄影、摄像师的选择。不要过于相信所谓电视台的摄像或非婚庆领域的专业摄影,术有专工,一个甚至于可以拍摄电影的摄像师,未必可以很好地拍摄婚礼。

  化妆师

  在与化妆师进行沟通时,要了解化妆师化妆的速度,一般正常的新娘换妆,必须在半小时内完成,否则换妆的时间会和司仪程序的时间冲突。要了解化妆师的品味,一个惟命是从的化妆师并不一定是一个好的化妆师,而能根据你的特色为你打造适合你新娘妆的化妆师才应该是你的首选。

  花艺师

  在与花艺师进行沟通时,要让花艺师了解你的婚礼主题、用花要求等,然后根据季节来进行花材的选择。作品是最能直观了解花艺师水平的,专业花艺师一般都会为某个星级酒店服务。可以去那里看看他的作品。不要轻信花艺设计师给你展示的图片。其实有些花艺师的图片是翻拍的,要观看实例来验证花艺师的实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