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婚嫁 > 正文

结婚预算到底该怎么分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0日14:42  《大众皆喜》

婚礼各项支出所占比例
婚礼各项支出所占比例

  结婚的花费十分琐碎,我们不妨将所有的细节归纳为3类,逐一了解其他前辈的大致分配细节,做出适合自己的判断。

婚礼相关部分支出案例
婚礼相关部分支出案例

  PartA.婚礼相关部分 平均占总资金的55%

  婚礼会场 占PARTA 资金的68%

  会场总价

  根据调查,新人平均花费在婚宴会场的总价格为45712元,占婚礼相关部分资金的75%,占整个结婚花费的40%。可以说是整个婚事花费最大的一部分,建议新人在定好婚礼预算后,预留50%左右的份额用于婚宴会场的花费。

  婚宴单价

  确认好婚礼会场的大致可花费的资金,再除以您预计将邀请的来宾人数,计算出每位客人的大致费用,乘以10就是您可以预定的会场婚宴单价了,不要嫌麻烦,这可是您控制成本的好办法。

  特殊项目花费

  有的会场草坪、仪式堂并不是免费提供给新人的,所以还需要留下这一部分的预算。而根据会场不同,租借费用也大相径庭,比较平均的价格是4000元上下。

  婚庆公司 占PARTA资金的17%

  节目+策划

  现在自己亲自策划婚礼或者交由会场策划布置的新人开始呈上升趋势,而邀请婚庆公司全权代理的费用通常涵盖了策划费、布置费、制作费、相关婚庆人员费用而显得含糊不清。一些高级策划公司的价格可能过万,但也有一些单纯只帮助新人布置会场的公司,策划费接近于零。

  会场布置

  会场布置的花费主要集中在花材上,根据季节和选用花材的不一,价格也会有比较大的起伏,布置一场婚礼(以20桌计算)的布置费用大约在4000元,想节省开支的新人可以自己购买花材请专业花店代为制作。

  婚庆人员 占PART A资金的6%

  司仪

  司仪是婚礼中的关键人物,所以挑选时要格外注意,目前的平均价格为976元,某些沪上知名的人选不仅预约期长,价格也日渐高涨,有的接近2000元。新人挑选时要注重交流,千万不要花冤枉钱。

  摄像师

  摄像师的任务主要集中在晚间的婚宴上,所以费用比较低,平均为868元,如果新人选择婚庆公司提供的相关人员,能得到更加便宜的价位。

  摄影师(婚礼当天)

  因为婚礼当天外景拍摄的日益流行,使得摄影师的费用也看涨,从全天候拍摄的2000元,到拍摄当晚婚宴的500元,高低不一,一般的花费为1101元。

  化妆师

  女人对美的追求是无止境的,更何况是新娘,现在婚礼上新娘平均换妆的次数是4次,要找一个技巧高超、品位一流的造型师,可要留好这笔预算,调查的均价是全天951元。

  婚礼物品 占PART A资金的9%

  喜糖

  喜糖是婚礼中的必备。目前,超过八成的新人会选择自己DIY喜糖盒或是自己做喜糖装饰,所以每个喜糖的价格大致在2元左右,想给来宾留下深刻印象的新娘,这笔费用可省不得。

  婚礼蛋糕+酒水

  很多新人选择会场提供的免费结婚蛋糕,有的会场也会提供饮料无限量畅饮。本次调查中,自己购买结婚蛋糕的均价为725元,自备酒和饮料的读者为数不多,但准备的价格比较高,均价为4722元。

  喜帖等纸制品

  有超过50%的新人都会选用婚礼会场赠送的喜帖作为正式的喜帖发放。其实自己DIY喜帖、席位卡、桌卡等物品更能给来宾带来统一的婚礼印象,价钱也不贵,均价为365元。

  其他项目

  其他与会场相关的项目还包括:婚车租借(均价1796元)、音响租借(均价600元)、结婚礼品(均价824元)等,新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或舍弃这些项目的花费。

    我要推荐自己的婚礼作品,点此联系编辑。 返回婚嫁版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