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内最贵金条现身京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16:57 中国证券报
国内最贵金条现身京城(图)
涨价后金条最高达到每克285元

  向来以高价黄金著称的北京国道黄金宣布旗下大多数产品大幅涨价,涨价后的金条最高达到285元每克,这是目前国内金条产品中创记录的数字。

  据了解,国道黄金旗下产品的计价方式有两种:一种是按克计价,一种是按套计价,产品各类包括金条、金砖、金币及礼品套装等。其中,“中国国宝生肖金条-狗年版”从原来的每克218元涨到285元。“神舟6号纪念金条”每套价格也从原来的56000元涨到66000元。国道黄金表示,其涨价行为跟黄金收藏热有直接关系。除外,国家权威机构监制、限量绝版编号发行、发行量逐年减少等因素,也是保障黄金的收藏价值和升值空间的有力措施。据透露,目前国道黄金的狗年国宝生肖金条存货已不足5公斤,而已售出的狗年生肖金条吉利号,已炒到每克400元。

  黄金专家张炳南指出,国内个人

黄金投资市场有很美好的前景,因为,与其他投资品种相比,其一,国内黄金交易价格的变动基本上与国际市场同步,这意味着市场的稳定性更强;其二,与
股票
、债券、期货等交易品种相比,黄金交易价格具有长期稳定的特点,为稳健型和保值型投资者提供了较好的投资机会;其三,如果从较长的趋势看,金价有进一步上涨的可能性。因为美元正逐渐丧失其世界货币的地位,而在没有明显的替代货币的情况下,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央银行与投资者再度把黄金作为重要的储值工具。

  央行统计数据显示,至今年1季度末,居民储蓄余额已达11.87万亿元人民币。而有关部门的市场调查表明,目前国内居民中有意参与黄金投资的约占被调查总人数的20%左右,他们愿意将10%至30%的个人金融资产投入到黄金市场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精彩推荐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