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组图:俄罗斯前总统叶利钦专机大曝光(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10:40 neeu奢侈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头等舱座位(图片来源:neeu奢侈品)

  叶利钦总统的专机照片曝光后,立即引起总统专机内部

装修商——沃罗涅日飞机制造股份公司的注意。该公司的有关专家分析照片后认为,照片上的飞机确实是该公司曾经在1996年负责装修的叶利钦专机,该飞机的型号为伊尔96-300。不过沃罗涅日飞机制造股份公司的专家表示,这些照片不是伊尔96-300在该公司进行装修和技术检查时拍摄的,因为叶利钦专机是拆散后被运到沃罗涅日的。

  与美国总统专机的华丽现代风格不同,俄罗斯总统专机更讲究典雅。叶利钦时代的伊尔96-300价值大约为3亿美元,其中4千万美元用于内部装修。叶利钦总统专机装备有卧室、淋浴室、休息室、会议厅以及疗养室。

  叶利钦离任俄罗斯总统后,弗拉基米尔·普京总统也曾在一段时间内乘坐过这架豪华的飞机。不过,2001年时,普京定制了新的总统专机。普京总统的专机拥有更先进的通讯及导航系统。在担任总统期间,普京非常喜欢在专机上办公并乘坐飞机飞行很长的距离,因此普京的专机每年的保养费开销在1200万美元左右,超过了叶利钦专机每年的保养费开销。

  原苏联和俄罗斯国家元首的专机都是国产飞机。1991年至1997年,俄罗斯总统叶利钦的专机机型一直都是伊尔-62。上世纪90年代中期,叶利钦深感自己的专机不够先进,大大逊色于美国总统的“空军一号”,于是把俄制伊尔-96飞机改装成总统新专机。这一改装花费了3年多的时间。叶利钦专机的内部十分豪华、庄重,被俄罗斯人称为“飞行宫殿”。传说中颇为神秘的“核按钮”公文包就放在叶利钦专机的办公室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精彩推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