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十大特色品牌公布 五粮液位列榜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17:27 中国网
中国十大特色品牌公布五粮液位列榜首(图)
五粮液位列十大特色品牌首位

  胡润百富在上海发布了2007中国最有价值品牌榜,共50个中国品牌上榜,其中五粮液(35.26,-0.88,-2.43%)荣登第12位,拔得食品行业头筹。据了解,胡润此次所评估的均为中国内地公司所有、并且直接面向消费者的品牌。评估方式则是综合了经济数据和消费者问卷调查结果。

  此次胡润百富还评出了十大特色品牌,五粮液位列头名。十大特色品牌分别为五粮液、海尔、碧桂园、思念、青岛啤酒、全聚德、李宁、中华、张裕、CCTV。

  对于五粮液,胡润百富杂志评论说:五粮液酒的前身是上世纪50年代初由几家古传酿酒作坊联合组建而成的“中国专卖公司四川省宜宾酒厂”。1959年因其产品五粮液酒的优秀品质和声誉而正式命名为“宜宾五粮液酒厂”。1998年正式改制成为“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从九五期间到2004年,五粮液创下了销售收入平均增长26%的神奇速度。作为国宴酒,五粮液已成为国家交往的使者和桥梁;作为神酒,班禅大师用五粮液祭奠。五粮液被誉为“酒林奇葩”、“国之瑰宝”,“香飘四海、誉满五洲”。

  在2007年胡润百富发布的各种榜单上,五粮液的名字频频出现,除了上面提到的品牌价值榜和十大特色品牌外,早在2007年初,经过对604位资产千万以上的富豪调查,涵盖了衣食住行、理财、教育、休闲等各个方面内容的胡润百富《2007至尚优品——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调查》结果在上海公布,五粮液就成为了最受富翁青睐们白酒类品牌。作为酒水消费大国,五粮液依靠其丰厚的历史底蕴和文化沉淀,浓香悠长的品质与广泛的市场基础,成为中国富豪倾向消费的高档白酒品牌,五粮液也成为中国白酒的一个符号。已有六百多年历史的五粮液,早已成为中国社交宴饮款待贵宾的尊贵象征,胡润的这些榜单也进一步确定了五粮液在中国白酒业中的霸主地位。

  据资料显示,“五粮液”品牌在2006年中国最有价值品牌评估中,品牌价值为358.26亿元,继续居食品制造业第一位,自“中国最有价值品牌”1995年评估以来,五粮液连续12年蝉联食品业榜首。凭借着高达358.26亿元的品牌价值,以及白酒历来是我国的象征,五粮液无可争议的成为了白酒类民族品牌的代言人,胡润百富榜无疑是对五粮液品牌价值的再一次肯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精彩推荐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