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上起名风风火火:最贵8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11:5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文/记者胡瑛

  “跪求一男孩名”“请高人赐好名字”……日前,记者在浏览网站时发现,许多网站及论坛上都充斥着准父母发出的“求名帖”。由于今年被大众看作是金猪年,所以形成了一个生育高峰年,许多家长为如何给即将出生的“猪宝宝”起个好名字而大伤脑筋。中山大学民俗学教授叶春生认为,取名是家长寄予孩子的美好期望和祝愿,并不能就此转变孩子的命运,因此大可不必为此伤神,只要名字有寓意、有内涵、不要过于直白和俗气就好。

  在某网站上,关于“求名”的帖子近1500个,几乎每天都有人发帖求名。昨晚一名网友发帖:“爱情有结晶了,是个女孩,姓氏王,要求三个字,求大家帮帮忙……”很快就有20多名网友回帖。而7月30日一名网友的求名帖则得到了100多人回应,更有多名懂行的网友认真地加以五行分析,这名网友得到了近200个名字。

  记者随意点开一家起名网站,起名收费价格从600元~8000元不等。而在一家广州的起名网站上,个人起名的费用最低为680元,其中起一个艺名的价格达1680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精彩推荐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