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查尔斯年收入1750万英镑 过上奢华生活(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18:22 新华网

  花销巨大

  查尔斯在去年收入大幅增长的同时,开销也大幅攀升,不过基本上都是由纳税人替他埋单。查尔斯去年为装修在伦敦的办公室和官宅,共花费约15.4万英镑(30.8万美元)。这笔钱主要用来翻新圣詹姆士宫,他的大批随从官员在这里工作。此外,查尔斯的府邸克拉伦斯王府也修缮一新。

  查尔斯的雇员多达106人。其中,私人秘书部门员工33人;新闻办公室9人;厨师、管家、仆人等家务人员共计38人。另有几十位雇员为他提供其他各项服务。去年,纳税人为查尔斯的雇员支付薪水480万英镑(960万美元)。

  查尔斯频繁出访也开销不小。去年,他仅出国访问次数就达86次。加上国内行程,查尔斯的交通费用达140万英镑(280万美元),同比增长29%。不过,在近日公布的年度报告中,查尔斯自豪地宣称,他与“康沃尔公爵夫人”卡米拉以及威廉和哈里两位王子去年只花了每个英国公民4英镑。

  报告显示,查尔斯去年的私人开销为210万英镑(420万美元),这笔钱由他个人支付。

  纳税增多

  在此次出炉的年度报告中,查尔斯自愿公布自己的财政收支状况,此举受到一些高级财会人员的好评。但是,英国议会下院政府帐目委员会的部分成员要求查尔斯公布更为详细的个人财务数据。对此,查尔斯的私人秘书迈克尔·皮特回应说,查尔斯已遵守相关法律,没有必要公布更多信息。

  查尔斯同母亲伊丽莎白二世一样,享有不必缴税的特权,但他曾主动表示愿意缴纳税款。依据其收入水平,查尔斯应按照40%税率缴纳所得税。今年,查尔斯共缴税340万英镑(680万美元),比去年增加13.8万英镑(27.6万美元)。

  但有财会人员指出,查尔斯的会计师将他去年在康沃尔领地获得的总收入的48%,约720万英镑(1440万美元),列为不必缴税的财产。“很明显,查尔斯王储有一批聪明的助手帮他投资赚钱。同时,他还拥有一支更为精明的会计师队伍,”均富

会计师事务所高级会计师迈克·沃伯顿说。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精彩推荐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