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主成潮流意见领袖 分羹时尚产业2.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9日10:24  新浪女性

  导语:根据国际著名时装博客FashionIQ.com的统计,全世界目前大约有800多个独立时尚博客。利用博客这种一对多的广播平台发布关于时尚的原创内容能够吸引到的当然不止是大量粉丝。要知道:在互联网上,点击率决定着广告收益!

  随着互联网Web2.0技术的领航,以博客为代表的自媒体平台开启了人类的言论狂欢时代。在这个浪潮中,时尚博客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较为明晰的内容定位和运作模式。

Bryan Boy、Tommy Ton、Garance Dore和Scott Schuman在Dolce&Gabbana秀场
时尚博主Bryan Boy、Tommy Ton、Garance Dore和Scott Schuman在Dolce&Gabbana秀场

  通常来讲,时尚博主与任何杂志或品牌公司都没有关联,能够做到较为独立地输出关于时尚、品牌、潮流或者艺术的观点。时尚博客的作者大多是具有时装专业知识和经验的消费者,由一个专业的名词“prosumers”就是形容他们的。Prosumers热爱时尚,见多识广,目光犀利,爱对明星穿着、街头潮流和当季必买物品发表自己的观点。  

16岁的
16岁的时尚博主Jane Aldridge已与品牌合作,推出了自己设计的鞋

  在中国经济规模整体发展、文化创意产业软实力水平大跨步提高的宏观背景下,国内的时尚博主群体也也逐渐成长起来。他们撰写的时尚观察或是资讯发布往往国际化水平较高,质量好,风格鲜明。在时装文化传导和审美教育,特别是商业信息的输送方面积累了一定的影响力,已形成稳定的内容输出主体,聚集了大量粉丝。这些博主就是时尚界的意见领袖,或者,你也可以把他们看成是一个个小众发行的媒体。

观潮网时尚博主群出席今年在清华的一个研讨会
观潮网时尚博主群出席今年在清华的一个研讨会

  注意力就是经济。目前,中国的时尚博主们大多成为了专业的撰稿人和评论人。此外,各大品牌和公关公司也找上了知名博主,希望通过他们的潮流影响力寻求Web2.0时代品牌推广的先机。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