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tyle Blogger开张 中国新锐时尚博主大联盟

    Style Blogger开张 中国新锐时尚博主大联盟
    2010年5月26日,由知名时装博主月之海和Catwalk领衔的Style Blogger网站上线。
  • 最值得收藏的时尚博客大盘点

    最值得收藏的时尚博客大盘点
    新浪女性博客2010年将隆重打造时装博客,专为大家推出的重磅产品“最值得收藏的时装博客”。
  • Style.com点评全球时尚博客史十六个伟大瞬间

    Style.com点评全球时尚博客史十六个伟大瞬间
    全球目前大约有800多个独立的时装博客。国外Style.com近日盘点出了影响时尚博客行业的16个伟事件。

时尚博主成潮流意见领袖

据FashionIQ统计,全世界目前约有800多个独立时尚博客。这些博客的作者大多是具有时尚专业知识和经验的消费者。他们热爱时尚,见多识广,目光犀利。中国的时尚博主群体近年来也渐成规模,他们撰写的时尚观察或是资讯发布往往质量较高、风格鲜明,已形成稳定的内容输出主体,聚集了大量粉丝。这些博主就是时尚界的意见领袖,或者,你也可以把他们看成是一个个小众发行的媒体。

注意力就是经济。目前,中国的时尚博主们大多成为了专业的撰稿人和评论人。此外,各大品牌和公关公司也找上了知名博主,希望通过他们的潮流影响力寻求Web2.0时代品牌推广的先机。[我要评论]

月之海谈中国时尚博客发展

  中国的时尚博主赶上了好时候,说这句话相信很多人都得承认。

  有的博主已经笔耕不辍的耕耘博客好几年,可确实到了近一年时尚博客才真正被大众所接受,被品牌所赏识,关注。

数据标题文字1

  潮起潮落。现在ByranBoy坐在秀场第一排,我们中国的时尚博主跟着沾光,可明天说不准ByranBoy一干人等被轰下神坛,退回第二排,甚至根本进不了秀场的时候,我们这些中国的时尚博主又该何去何从?[更多]

  自从Byran Boy若干人等开始在国际时尚圈走红吃香,国际知名的时尚博主们纷纷坐到了发布会秀场的第一排。

  中国的时尚博主也可谓风生水起,品牌来找,公关来看,各大杂志也争先恐后的来报道,生怕错过这个潮流。

  确实,这是一个潮流,如今只不过是在浪潮的最顶端。[点击进入月之海博客]

数据标题文字1

  由于国外的时尚博客读者大多是时尚产业消费主力群体,这给国外知名时尚博主带来了丰富的回报,他们的地位与国内同行可谓有天壤之别。

  今年最热的时尚博客作者,年仅13岁Tavi Gevinson受邀落座2010秋冬巴黎高级定制时装周第一排,邀请她的品牌包括了CHANEL和DIOR这两个时尚界最具份量的名字。[更多]

  由于时尚文化进入中国的时间较短、社会财富积累有限和互联网使用习惯差异等多种因素,国内时尚博客的作者及读者群的年龄段普遍偏低。

  目前,国内知名时尚博客作者的年龄基本都在25岁以上,35岁以下。

  [点击进入跳跃的Catwalk博客]

Style Blogger发起人分析国内时尚博客现状
像做杂志一样写博 Miss F谈中国时尚博客发展

  在现如今,博客传播对于时尚界到底有多重要?

  这个问题相信已经不用再详尽解答。以往时装周的时尚八卦话题都会围绕着“到底哪个女主编会上位”,最近,则已经变成了“谁才是能坐在女魔头身边的人气博客主”的讨论。

数据标题文字1

  如何将中国时尚博客做得更好?我觉得这和做杂志没有什么区别,归根结底还是在于市场细分。

[更多]

数据标题文字1

  比方我这种并没有太多理论知识的,喜欢写生活中遇到的时尚问题,不求强烈自我风格,只求好看得体令大众受落;而那些懂得时尚创造、品味卓越的作者则可以在自己园地里精心耕耘,制造时尚指标……只要能认住路线,总会开花结果。

[进入Miss F新浪微博]

数据标题文字1

  国内现在有很多人在写时尚博客,但是和中国的时尚产业一样,这种形势不太成气候。真正懂时尚的人未必会有时间扑在写博上,或者正因为太懂时尚了,长篇大论的写评论性文章,除了专业人员又很少人感兴趣去看。不懂时尚的人写的博文又常常吸引不了人。

  每个人写博客一般都会写些自己感兴趣的东西,专门深入地写某个方面,体现专业性。很多爱好时尚的人都在写时装博客,但这中间也是五花八门,种类繁多,国内和国外又是不同。[点击进入帆勋古鲁博客]

数据标题文字1

  我一直以为,如果作为一个真正时尚圈的人来写时尚博客一定能够做的更好,因为他了解的更多,看到的更多。然而很多知名时装博客博主一开始都仅仅只是时尚爱好者。[更多]

博主帆勋古鲁论当今时尚博客发展
时尚博主:从天马行空到命题作文

书写中国时尚博客 从天马行空到命题作文

近年来,时尚博主们从幕后走到了台前,作为品牌的嘉宾,开始出席各种新品发布会,有了话语权,可以最先体验大牌的产品,不像之前全凭感觉想写什么写什么,天马行空变成了命题作文。

时尚博客是个舶来品。目前会考虑和时尚博主合作的,大多都是国际品牌。大部分时尚博主是从07年开始写作,无心插柳凭着兴趣写,慢慢有了品牌来问津,写写使用体验。09年开始,博主的地位开始渐起,各位时尚博主接的活也多起来,从量化到正规化。有些品牌甚至让公关公司成立一个小组,专门负责品牌博客的更新。[更多] [我要评论]

刘焱:福莱国际传播咨询合伙人、高级副总裁
刘焱:福莱国际传播咨询合伙人、高级副总裁

新媒体营销决非是传统营销的简单移植,如何灵活运用这些沟通管道影响目标人群,并最终实现营销目标,是很大难点。[更多] [我要评论]

数据标题文字1
Andrew:大连时代广场推广及广告部经理
Andrew:大连时代广场推广及广告部经理

感觉微博的传播速度更快。我在上面认识很多时装圈的朋友,在上面发私信、留言板留言,不会让大家感觉很生硬,放一些有趣的图片,信息比较好被接收,图片可以引起大家对你的联想。[更多]

数据标题文字1
谭嘉嫈:香港海港城推广和广告部高级经理
谭嘉嫈:香港海港城推广和广告部高级经理

时尚博主对于我们来说不是特别固定的活动,之前听说韩火火来香港玩,我们邀请他顺道过来体验下海港城。也有邀请其他时尚博主和名人,不过都是顺便的事,没有刻意去安排。邀请博主参加活动大概是从08、09年开始的。[更多]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门户网站博客频道推动时尚博客行业
博客转载韩火火街拍
时尚博主齐聚香港海港城
Chanel上海大秀邀请博主出席
中国时尚博主联盟
1、门户网站带火全民博客热潮

从05年开始,以新浪网为代表的门户网站纷纷推出博客频道,引发全民网络表达热潮。一些精通外语、热爱时装的人成长起来,成为早期的时尚博主。

2、博客时尚街拍引发追捧

在中国时尚博主色狼猫的发现下,《嘉人marie claire》杂志时装项目经理韩火火的街拍图片被推上了世界级的街拍博客。

3、知名时尚博主齐聚海港城

2009年10月,在国内知名时尚博主Ian林剑的发起下,数十位Fashion Bloggers齐聚香港海港城。这次活动进一步探索了博主和品牌合作的模式。

4、Chanel上海大秀邀请博主出席

09年底的Chanel上海大秀,前排就座的除了国内一线时尚杂志女魔头,还有炙手可热的时尚博主们,这也把时尚博客的地位推到了一个新高度。

5、Style Blogger开张

2010年5月26日,协作博客网站Style Blogger上线,并宣布“11罗汉博主群”联盟成立,这是中国第一个时尚博主自发组织。

1、全球时尚博客行业俩祖师

早在2003年之前,Ben Widdicombe和Horacio Silva这对妙趣横生的双人组合就开起了专栏,每周对时尚行业搞点小诡计或是发点小暗讽。

2、Socialite Rank被颠覆

据说07年以前,人们脑海中能浮现的URL网址链接只有一个,Socialite Rank。这个匿名写作的网站充满了对时尚行业的嘲讽,却无比使人上瘾。

3、时装警察来了

2007年开始,Fashionista的作者们开始遍布时尚前沿,但公认她们对人类的最大贡献是——开设了专门揭露并毫不留情地羞辱冒牌时装的专栏。

4、权威时尚评论家提携新人

2007年8月,《纽约时报》的时尚评论家Cathy Horyn在自己声名显著的博客“伸展台上”(On the Runway)贴出了大学生Autre的一篇时装评论。

5、最最幸运的BryanBoy

BryanBoy被称作是男版芙蓉姐姐,可Marc Jacobs在他的妖艳风格中看到了时尚。小马哥一路追捧,并宣布将自己设计的一款手包以BryanBoy命名。

“时髦正发生”(Chic Happen)
虚拟的派克大街Socialite Rank
荠菜大馄饨
膜拜Cathy的好处
解忧的鸵鸟包

专题制作:蒲秋如 石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