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女作家余丽莎豪宅内遭绑 失五百万港元财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31日01: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电 据称在落马洲豪宅“翠峦”藏有价值五亿港元艺术品的香港著名女作家余丽莎,农历年初三当天在家中遭两名刀匪绑劫,连同现金财物共损失五百万港元。

  曾因争夺两幅疑属徐悲鸿及吴作人的画作闹上法庭的余丽莎报称,案中失窃了六只名表,其中一对“14K”金表曾由孙中山先生夫妇拥有,她以百萬港元在拍卖行投得;另有多件卡地亚首饰及珠宝配饰。

  至于屋内价值“亿亿声”的明朝古玩及徐悲鸿名画则完好无缺,相信两匪“不识货”。

  据报道,余丽莎事后由保安员协助松绑及报警。她指责物业管理公司的保安不足,“每月合共交六千港元管理费却毫无保障”,声言会追讨赔偿。

  案发于农历年初三凌晨二时许,余丽莎在家中二楼睡房看书时,突闯入两名戴口罩的男子,她忆述说:“两人戴了手套,约二十五至三十岁,说广东话时有内地口音。一个拿螺丝批,另一个拿生果刀,声称"我们是来求财,拿不到钱就要命"。”

  五十四岁的余丽莎惊恐下说出了提款卡密码,随即遭电线四肢绑在一起,又遭袜子塞嘴及封上牛皮胶纸,反转放浴缸后再盖上棉被。三小时后,屋内回复寂静,她奋力松绑,弄开嘴上胶纸及袜子后呼救,保安员闻声到场及报警。

薇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