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 正文

调查显示母亲孕期营养状况影响婴儿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09:49  新华网

  美国最新一项研究显示,母亲孕期的饮食若缺乏营养会影响婴儿出生后的健康,甚至未来几代人都会存在健康隐患。

  这一研究成果发表在《美国实验生物学学会联合会杂志》上。研究人员用基因和细胞构造与人类相仿的老鼠进行实验,发现母亲怀孕期间营养不良和婴儿未来的健康状况有关联。

  美国犹他大学的研究人员莱恩说,为了减少成年后的疾病比如糖尿病、肥胖和心血管疾病,人们需要了解母婴环境对后代健康的影响。

  研究发现,从母亲胎盘获得营养比较少的老鼠出生后个头较小,存在健康隐患的风险更高。研究人员在老鼠刚出生及出生21天后测试了一种叫做IGF-1的促生长的蛋白质含量,发现无论出生前还是出生后,在母亲子宫里获得营养较少的老鼠身上,负责产生IGF-1的基因会大幅缩减这种蛋白质的产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