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联播》主持人李梓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14:18  新浪女性

李梓萌
李梓萌

  李梓萌个人档案

  姓名:李梓萌

  原名:李萌

  属相:蛇

  出生地:辽宁省沈阳市

  出生年份:1977年

  籍贯:山东

  身高:1.74米

  星座:巨蟹座

  血型:A型

  民族:汉族

  毕业学校:北京广播学院(现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

  最喜欢的颜色:黑、白色

  最喜欢的食品:麻辣火锅

  最喜欢的服饰:ARMANI(阿玛尼)

  业余爱好:运动、看碟、上网

  最渴望的生活状态:周游世界

  李梓萌个人经历

  2000年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分配到中央电视台

  2000年——今在中央电视台播音组,曾参与栏目《文化报道》《国际时讯》的主持。

  曾经主持:《文化报道》、《国际时讯》

  现主持栏目:《朝闻天下》、《新闻联播》(2006年6月5日、2007年12月7日分别搭档康辉、罗京两度亮相)

  2006年6月5日,成为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的主播之一。

  《新闻联播》主播

  《新闻联播》推出四位新主播后,不少观众都表示这让《新闻联播》更年轻化、更平易近人了,不过也有观众觉得不习惯。日前,央视官方网站也推出了在线调

  2007年12月7日,李梓萌再次亮相新闻联播查:新主播你最喜欢哪个、新搭档你最喜欢哪一对。 调查从12月8日20:25开始,记者昨日多次登录该网站查看发现,海霞和李梓萌两位美女的“较量”很激烈。昨日上午10:30左右时,在“个人单项”上,海霞排在第一位,她与罗京的搭档也得票最高。但到昨日16:00左右时,李梓萌在“个人单项”上已超过海霞排在第一。截至昨日18:00,有8千余人参与了投票,李梓萌以35.65%的得票率排在了最受欢迎新主播的第一位,而在新搭档中,李梓萌与罗京也以33.68%的得票率居首,呼声可谓最高。海霞的个人和搭档得票均为第二,得票率均为百分之三十以上,和李梓萌“咬”得很紧。两项调查排在最后的都是郭志坚,其个人得票率为12.34%。

  李梓萌:我在和自己赛跑

  眼前的李梓萌瘦削、高挑,颇有T型台上模特的风范。一路走来,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然而只要一开始谈话,就会发现这其实是一个平和、自省甚至带一点羞涩的女孩子。虽然她现在已经是《早间新闻》节目的播音员了,但我们的谈话依然从她曾经工作了4年的栏目《国际时讯》开始……

  一句话一扇窗

  10秒、9秒、8秒……眼前红色的提示器不断地变换着数字,那是直播前的倒计时,望着跳动的数字,李梓萌的心绪不由得回到了自己成为《国际时讯》主播的第一天。

  虽然是刚从大学校门里走出的新人,但李梓萌进入中央电视台没多久就得到了一个机会——成为新开设的新闻节目《国际时讯》的主持人,而且一上来就是直播。面对这样的挑战,这个一向开朗乐观的沈阳姑娘也不由得心中忐忑。在直播前的几次演练中,自己一直找不到感觉,耳边总是听到否定的声音,心情也难免沮丧起来。离开播只有几个小时了,李梓萌去演播室配合工作人员进行调光和调音等准备工作。没想到,当她坐在主播台非常放松地说了两句时,一旁的制片人突然说:“对了,就是这个感觉!”李梓萌的心中豁然开朗。“这句话就像在我面前打开了一扇窗户,不仅让我找到自信,也让我开始有意识地找寻属于自己的风格。”

  有人情味儿的新闻

  很多人喜欢李梓萌都是从她那独树一帜的播音风格开始的。在播《国际时讯》时,她总是略微倾斜地坐在桌前,语言轻松活泼,好像身边的一个朋友在向你讲述今天发生的新鲜事儿。刚开始,观众对她的播音风格有着截然不同的两种评价。有观众认为她亲切自然,也有观众认为她动作和表情太夸张,“眉毛挑得太高”,“晃来晃去的,都快从屏幕里跳出来了”等等。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她的这种风格开始逐渐被大家接受。李梓萌说,无论是过去的《国际时讯》还是现在的《早间新闻》,她一直寻找着一种个人的独有的风格,做播音这行,不能只当一个传声筒,一定要根据自己的理解做进一步的加工,把它真正变成“我的新闻”,只有这样,从自己口中播出的新闻才能有一种人情味儿,更为观众所接受。

  初见李瑞英老师

  回首自己的经历,李梓萌总是庆幸自己走进了一个融洽快乐的集体。记得她刚去播音组实习的第一天,不知道该干些什么,茫然无措地坐在那里,看着自己以前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著名播音员在眼前进进出出。刚巧李瑞英老师进来,李梓萌当时下意识地像弹簧一样蹦起来。李瑞英先是吓了一跳,接着就笑了:“你站起来干吗?快坐下!”一句话让李梓萌感觉特别亲和。

  “环境真的很重要,整天与前辈们在一起,我受益匪浅。”有一次李梓萌上节目时穿的服装扣子位置不好看,李瑞英老师发现了,就专门来委婉地告诉她:“你的这件衣服很漂亮,但扣子的位置不合适。”李梓萌说“他们就是这样,时刻关注你的成长,但却一点儿也不打击你,给你不断学习进步的信心。”

  “夜猫子”变成“百灵鸟”

  前一段时间因为节目调整,李梓萌开始负责《早间新闻》的播报,以前是下午上班,每天可以晚睡晚起,可现在晚上9点之前就要上床睡觉,早上4点起床。刚开始的时候,她每天晚上躺在床上睡不着,早上却又困得要死。足足用了一个多月才逐渐调整过来。除了作息时间,栏目风格的不同对李梓萌来说也是一种新的挑战。“早间的新闻要求清新、明快、准确,但也要求自己的个性,把每一条新闻的新鲜点用我的方式表达出来。”

  在外人看来,新闻播音是一个熟能生巧,越做越容易的工作。但李梓萌却坦言自己是越做越难。对于一项全新的工作,我们在学到了一点皮毛之后都会有一些成就感。但很快你就会发现,其实知识浩瀚如海,只有全身心地投入才能寻找到新的突破点。“我现在最担心的就是自己的进步比不上在屏幕上出现的速度。所以每天结束了一天的播音之后,我都会反思自己的不足,不断地和自己赛跑。如果说现在有能被别人认可的地方,除了自己的努力之外,我还要感激每天遇到的每一个人,他们对于我的工作,我的人生都有一定的启发,帮助我成长和成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爱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