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新闻联播》主持人杜宪(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15:24  新浪女性

  杜宪-重返“电台”

  从美国回来的杜宪一头扎进商海。在这期间,只要有朋友劝她出山,她就调侃:“你们鼓动我,老说什么‘再展雄风’啊,

  杜宪我说甭雄风了,现在还有什么雄风啊。你们把我鼓动出来,想毁了我一世的英名!”但凤凰台还是把她的“英名”感动了。凤凰台的节目主持人,个个是一把好手,竞争激烈,但杜宪心态平和。“如果我初出茅庐,竞争心可能很激烈,因为要打天下,竞争不过别人,就可能被淘汰。我现在不是这样,我已经到了快退休的年龄了,你现在让我作,我就把我这点余热奉献给凤凰了!”杜宪说。在同凤凰台领导谈话时,杜宪说:“你要让我跟年轻人似的,去主持一种娱乐节目,肯定不可能。”凤凰台领导说:“不不不,我们请你做的是个环保节目,一个比较严肃的节目,要有份量,太稚嫩太年轻的,谈这种话题反而不合适。”从此,每周5次,每次15分钟,杜宪亮相凤凰《我们只有一个地球》。各种媒体立刻扑上来,欢呼她“端庄、大方、自然、亲切、平而不淡”的主持人形象再现荧屏。观众更是热情似火,他们根本不在乎杜宪主持了个什么节目,他们“锁定”她的节目,不是要看“地球”,而是要看杜宪,甚至为她的主持节目时穿什么衣服“瞎操心”。杜宪很在乎女儿和丈夫的看法,可惜这两个家里人十分吝啬他们的评价。杜宪的女儿说,“哟-妈,你主持的这是什么节目呀,一点儿都不好看。”她要看的是卫视音乐台,狂歌劲舞的那种!而陈道明呢,他可能都没看。但开始试录的那盘带子他看了那么一眼,说了两字:“还行。”这就完了。但对杜宪来说,他这两个字却是她节目的通行证。

  杜宪-幸福家庭

  杜宪和陈道明二人都是初恋,不过女方的父母对陈道明的职业不满意,很反对他们交往。”陈道明的父亲是北京燕京大学的

  杜宪和陈道明年轻时的照片毕业生,回天津后一直在天津医科大学教英语,母亲是这一片的居委会主任。陈道明带着妻子杜宪回天津待产时,居委会的老同事都热心地帮他们熬补汤,陈道明把名字一一记在本子上,说以后要好好感谢。“但他们一家三口到北京去后,连电话也没见一个。”张先生是陈道明父亲在医科大学的同事,他不怪陈道明“贵人忘事”,“小八(陈道明小名)他不拘小节,总爱丢东西,那个小本子估计是弄丢了。”丁老师不仅是陈道明的授业恩师,同时也见证了他与女友的爱情发展。“我记得他俩是一见钟情,女孩很大方,第一次见面就让陈道明拉手风琴,难得的是从不主动表现的陈道明竟然兴致很高地拉了一段,两人就走到了一块。”后来两个人身居两地,陈道明便每个星期给杜宪写首情诗。一次,杜宪又与父母争取这个事儿,陈道明在楼下等着结果。结果下雨了,对方还没下来,陈道明不愿离去,就仍在楼下等。整整4个小时,陈道明就在雨中等着,直到杜宪下楼。平时不苟言笑的陈道明,竟然还录制过一张情歌卡带,卡带中收集了10首情歌,其中大部分歌词是陈道明自己创作的。

  杜宪这样评价她的婚姻:“谈恋爱的时候老吵架,老说分手就是分不了手。这就是说,其实我俩还是挺有感情的。我们结婚

  杜宪和陈道明18年了。婚姻的感觉也随着时间推移不断地变化,年轻时和现在的感觉就不一样。俩人在一起,不可能永远像初恋一样,充满激情。现在我们的感觉是,可能更像是朋友。因为有了孩子,而且组成家庭又这么长时间了,又有各自的事业,关系就变成了另一种关系。另外,可能前面磨合得比较好,该吵的都吵完了,现在反而吵不起来了。我总觉得,我和陈道明还是挺有缘分的,因为两个人能不能走到一起,肯定存在着许多偶然和必然的因素。我现在觉得我很幸福。”

  杜宪快乐的一家在香港

  杜宪的女儿陈格跟小时候的杜宪一模一样。女儿的名字是外公给取的,出自王阳明的诗句。杜宪和陈道明对孩子的感情都一样,但表达的方式不太一样。杜宪是悉心呵护和关怀,而陈道明则是一个严父,孩子非常怕他。一次,杜宪值早班,把女儿转移到陈道明的床上,可是陈格睁眼发现和父亲睡在一起,非常生气,连忙起来,回到了妈妈的房间。陈格13岁的时候,他们送她到英国读书。在回来飞机上,杜宪忍不住哭了。不过习惯低调的陈道明对女儿也是一样。有传闻说在电视剧《北洋水师》出演剧中陈道明的女儿的漂亮女孩,现实中她就是陈道明的女儿陈格。不过又有报道对此消息做出回应称:某网站博客上出现了一组被称为“陈道明女儿陈格”的清纯玉照。图片上的女孩身材苗条,长相清秀,有网友称,与陈道明的爱人杜宪非常相像。昨日记者多方了解后得知,这个女孩根本不是陈道明女儿陈格,而是一内地演员李念。在这篇《陈道明女儿》的博文中,选用了多幅这个女孩的照片,文中还以“天真无邪、小巧可人来形容这名女孩”。许多网友看到后,纷纷跟帖称“陈格”非常漂亮。但昨日记者多方了解后得知,其实这个女孩是在电视剧《茉莉花》、《北洋水师》中扮演陈道明女儿的演员李念,而非陈道明真正的女儿。据记者了解,陈道明的确有一女儿,是1985年出生的,取名陈格,长得像爸爸,现在英国求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手吧】 【初恋吧】 【爱情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