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美职业女性摘除卵巢冷冻 想生孩子时再装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13:19  信息时报

  一名生育专家日前透露称,6名受过高等教育的美国职业女性选择摘除自己的卵巢,并将其冷冻起来,直到他们准备生育的时候,将一直维持年轻的卵巢再重新移植到体内。

美国不育中心专家塞尔伯已为6位美国白领摘除卵巢冷冻
美国不育中心专家塞尔伯已为6位美国白领摘除卵巢冷冻

  40岁前都不想要孩子

  英国媒体7月1日报道,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不育中心主任谢尔曼-塞尔伯说,这6名女性虽然个性不同,但却都有着类似的故事。他们都是34岁到36岁之间,都最近离婚或者与男友分手,他们知道自己在40岁之前不打算要孩子。这些人中有在大学中担任教授的化学工程师,有著名大学的赞助商,还有一人是非常杰出的律师。

  费用2000美元

  塞尔伯说,我们的工作不是为了赚钱。癌症病人能够免费,但是这6名女性都要支付2000美元的费用。到目前为止,她们还没有人选择将卵巢重新植入身体。塞尔伯说,他们利用的是快速冷冻技术,比慢速冷冻效果更好。

新技术或能延长女性生育年龄
新技术或能延长女性生育年龄

  早有先例

  塞尔伯认为,冷冻技术的发展使得女性能够与“生物钟”作斗争,能在衰老时也拥有生育能力。冷冻卵巢组织的手术此前已经有成功先例,这些手术的目的是帮助患癌年轻女性在接受化学疗法或者骨髓移植手术后,重新恢复生育能力。

  但最近这6名女性冷冻卵巢却并非出自健康原因,而是社会原因造成的。塞尔伯认为,因为这种原因冷冻卵巢的情况将会越来越普遍。

  争论

  健康女性是否应该接受卵巢移植冷冻手术,在专家之间引发了不少争论。

  耶鲁大学的卵巢移植专家帕西奥就认为冷冻移植卵巢存在着一些不确定性,医生们仍然需要确认这个冷冻的卵巢在多年后是否会一直保持冷冻前的年轻状态:“如果我摘除了一个30岁女性的卵巢,冷冻了15年之后,这个卵巢是具有30岁时的机能,还是45岁的?”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