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研究显示人类记忆力一代胜一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0日12:46  大洋网-广州日报

  瑞典近日公布的一项长期调查结果显示,由于受教育程度提高、兄弟姐妹减少以及营养改善等原因,人的记忆力一代更比一代强。

人类记忆力一代胜一代
人类记忆力一代胜一代

  据了解,为研究痴呆症的早期征兆和人类记忆力的演变过程,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的研究人员在过去20年里,每隔5年对4200名25岁至80岁的瑞典人进行抽样调查。结果发现,被调查者的情节记忆力一代胜过一代,也就是说现在的瑞典孩子要比他们的父母记住更多东西。

  专家介绍说:“情节记忆是指有关生活情节的实况记忆,属长期记忆的一种,也是心理学记忆研究领域的重要研究项目。”研究项目负责人、斯德哥尔摩大学心理学教授尼尔松认为,促使人的情节记忆力逐代增强的原因主要是受教育程度的提高,使人的抽象思维得到更好的训练;而兄弟姐妹的减少,儿童更多地受到父母的关注培养;另外生活水平的提高,人的膳食结构更趋于合理。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