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研究:家庭主夫带大的孩子智商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0日12:54  现代快报

  妻子外出挣钱养家,丈夫在家带孩子、做饭,这在国内外都算不上新鲜事了。美国一项最新调查显示,这些“家庭主夫”的健康情况的确远不如那些挣钱养家的男子汉。

家庭主夫带大的孩子智商高
家庭主夫带大的孩子智商高

  专家认为,造成上述现象的主要原因是男士惯于扮演“主外”角色,一旦被迫回归家庭,需要相当长的适应过程,心理压力骤然提升,他们会感受来自社会和亲友的歧视,甚至还经常得不到妻子的理解。长期下去,将有损健康和寿命。

  有意思的是,国外一项调查表明,由“家庭主夫”带大的孩子智商更高,在学校会取得更大成功,在社会更容易立足。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