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美研究发现不良情绪致癌有实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31日14: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迄今为止,人们已经发现众多的环境因素与癌症的发病有关。与此同时,科学家们的研究还表明,心理因素同样可以成为癌症的诱因。

  美国著名心理学家劳伦斯-莱西前不久对一组癌症患者的生活史做了调查。

  他发现这组癌症患者的一个共同特点是,从童年时开始便留下不同程度的心理创伤。他们或早年丧母,或青年失恋,或中年丧偶,或老年失子。所有这些精神刺激,使他们变得沉默寡言,顾影自怜,对生活失去信心,对工作缺乏热忱,进而抑郁悲伤、情绪紧张、精神压力沉重。

  美国学者最近对8000名癌症病人进行调查,结果发现,大多数恶性肿瘤的临床表现,都发生在一个人失望、孤独和其他沉重打击与精神压力频繁发生的时期。

  心理因素为何能引起癌症的发生呢?根据目前的研究,其原因主要是不良情绪能对机体免疫机能产生抑制作用,从而影响免疫系统对癌细胞的识别和消灭功能。在健康人的体内,虽然正常细胞也存在着发生突变而成为癌细胞的可能,但人体的免疫系统能在这些细胞增殖之前,及时地将它们破坏和消灭。

  但是,如果人的情绪或其他心理因素长期不好,则会降低体内的免疫功能,从而对癌细胞的肆虐束手无策。

  美国得克萨斯州州立癌症研究所所长约翰-卡茨伯格所说:“如果人们从儿童时期就学会克服紧张心理的话,癌症的发生就会相应地降低。”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