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李亚鹏:婚前曾包机去上海看王菲被嗤之以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1日07:29  新浪女性博客

  这个时常活在舆论风口浪尖的男人,蓄了胡子,带着股沧桑味道静静坐在那里,抽一支烟,慢条斯理诉说着一名演员从业14年后沉敛潜声的泰然自若,以及关于一位中国式父亲慈善本色里的温暖执著。(文/hislife他生活blog)

《HisLife他生活》5月封面
《HisLife他生活》5月封面
李亚鹏一切从中年开始
李亚鹏一切从中年开始
一个男人的婚前与婚后,可以说就是成熟与不成熟的区别。
一个男人的婚前与婚后,可以说就是成熟与不成熟的区别。
“我会把基金会的事做一辈子,这等于是我给自己的戒律和信仰,也是一种修行。”
“我会把基金会的事做一辈子,这等于是我给自己的戒律和信仰,也是一种修行。”

  李亚鹏一切从中年开始

  这个时常活在舆论风口浪尖的男人,蓄了胡子,带着股沧桑味道静静坐在那里,抽一支烟,慢条斯理诉说着一名演员从业14年后沉敛潜声的泰然自若,以及关于一位中国式父亲慈善本色里的温暖执著。

  “父亲不算严父,他并不是一个教育家,但对传统的继承,对自我认同和评估,对外的中庸处世之道:宽容、包容、随和,都是从父亲那里来的。”

  “我会把基金会的事做一辈子,这等于是我给自己的戒律和信仰,也是一种修行。”

  Q&A

  HisLife:你似乎有一阵子没拍戏了,最近才又开始演。为什么呢?

  李亚鹏:有七八年时间处于游离状态不想演戏,不过这跟舆论压力无关。我相信任何职业都会呈现出曲线波动,不同人生阶段有不同的重点,到一定阶段后如果想持续进步,就需要生活积累根基。所以我休息了一阵子,先积蓄力量,如今再出发。

  HisLife:谈谈你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

  李亚鹏:考中戏算一个,还有父亲去世、结婚生子,算是我人生中3件最重要的事儿。考上中戏是人生道路的转变,父亲去世是心理上的转变。我是个传统的人,父亲在的时候,从14岁离家,15年从未间断只要过年一定要回去。

  HisLife:对你自己的生活状态怎么看?

  李亚鹏:前几年生活中的变化比较大,太多事情耗费了大部分精力。慢慢地就发现生活中原本很纯粹的乐趣消失了,我为过去活着,为将来活着,就是没有为现在活着。我是个感性的人,以前的心态是无意识平和,如今正在变成有意识。

  HisLife:是因为要去有意识地平和心态才去皈依的吗?

  李亚鹏:我的上师说过:皈依就是皈依,不应拘泥于任何形式。棉棉曾说过她的皈依就是找到了自己。就如同创办“嫣然天使基金”一样,是同一心态的产物。每个皈依的人差异性也许很大,但无疑都有向善的念头。

  HisLife:有什么兴趣爱好是长期坚持的?

  李亚鹏:很少,高尔夫勉强算一个。开始跟朋友一起打球大家都是新手,最后人家都离我远去升级别了,就我始终还是个新手。其实蓝天白云碧草的环境,谁不喜欢呢?但打几小时球、吃顿饭、洗个澡,一天不知不觉就过去了,这时间对我来说实在太奢侈。

  HisLife:做过什么最浪漫的事?

  李亚鹏:我也曾有过大众所认为的浪漫举动,因为总不能整天跟女朋友讲“浪漫是在心里的”。跟王菲还没结婚的时候,她生日前我去买礼物,我俩关系当时还没公开,就特地包了私人飞机去上海看她,没想到这种行为遭到了她的嗤之以鼻。从那以后终于发现我们都不需要这样刻意的举动,真正的浪漫是从心里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而非拘泥于形式。

  HisLife:作为一个已婚的成功男人,谈谈对婚姻的看法吧。

  李亚鹏:这是个挺难讲的话题。举个例子吧,在拍《我们俩的婚姻》这部戏时,我就把生活中对婚姻的感悟融入了戏里,同时也在这个过程中对婚姻产生了新的认识。一个男人的婚前与婚后,可以说就是成熟与不成熟的区别。

  现在也有很多不婚主义者,我的看法是选择自己过一辈子,或者两个人一起,只是生活的两种形态。不能说孰对孰错,关键是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生活。我父母的婚姻非常和谐,在这样的家庭里长大,我自然会选择结婚,让自己成为一个逐步成熟的男人。

  HisLife:现在有了两个女儿,你觉得自己算不算一个好父亲?

  李亚鹏:作为父亲我给自己打80分。爱孩子,时间、精力的投入很重要,我觉得自己做得还不错。扣分是因为有时候还是会当着孩子面抽烟。在家的时候不会抽,烟瘾再大也就偶尔躲在厕所里抽。生活中必须有示范作用。我相信你给了孩子多少爱,她就会去回馈社会多少爱。母亲更多的是给孩子关怀和交流,父亲有时候甚至要割舍牺牲一点与孩子的亲近感,这样对孩子的将来是好的。年龄在增长,我并不是个做学问做研究的人,但生活的历练教了我很多,我觉得很幸运。

  HisLife:对自己哪部戏最满意?或者你会按照常规模式回答永远是下一部?

  李亚鹏:不会,这次的《关中风云》是我演过最好的一部戏。我是指符合人们通常所指的演技标准,情绪激烈充沛,非常过瘾。

  HisLife:你今年有什么计划和目标?

  李亚鹏:想建一座嫣然天使基金会自己的医院,我不想孩子们觉得医院是个冷冰冰的地方,他们一次手术得住院至少一周,严重的患童还不止做一次修复手术,所以我想要营造出一个充满温馨氛围的医院。医院选址又要考虑很多问题,非常难。所幸有很多朋友都一直在帮忙打听,希望今年能有好消息。

  HisLife:觉得自己是个幸运的人吗?

  李亚鹏:是的,我最大的幸运是时至今日,基本上都能按自己的意愿去生活。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爱吧】 【婚姻吧】 【家庭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