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福布斯评全球最有权力人物 奥巴马夺冠普京第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11:27  中国新闻网

  11日,《福布斯》杂志公布了2009年度“全球最有权力人物”排行榜,将67名国家元首、政界人士、商业大亨、宗教领袖等列入榜单。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俄罗斯总理弗拉基米尔-普京位列榜单前三位 。榜单前10名中,有4名国家元首,6名商界领袖。

奥巴马夺冠全球最有权力人物榜(新浪女性配图,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奥巴马夺冠全球最有权力人物榜(新浪女性配图,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据报道,周三,美国《福布斯》杂志在网站上公布了一份2009年度“全球最有权力人物”排行榜,美国总统奥巴马占据了榜单首位。

  《福布斯》评选委员会列出了评选该榜单的四项标准:一,是否对广大人群具有影响力。如名列榜单第11位的教皇本笃十六是全球逾10亿人的精神领袖,其影响力无疑是巨大的。而位于第8名的沃尔玛执行总裁迈克-杜克则是全美最大的私企雇主。

  二,其掌控的金融财力资源是否巨大。评鉴国家元首的依据是该国的GDP,评价公司高管的依据则根据所在企业的市值、利润、资产和收入综合比较。不过也有例外,如名列榜单第51位的美国《纽约时报》执行编辑比尔-凯勒,是根据其拥有的资源来进行评定的,而名列第10位的比尔-盖茨是以其净资产作为评定标准的。

  三,其权力所影响的领域是否广泛。《福布斯》只准备选取67人进入排行榜,即相当于从每1亿人中选择1位,因此挑选出的人必须在多个领域都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如排在第12位的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除了是一名政治家,还在媒体和体育行业都具有相当大的影响力。

  四,必须积极运用权力。“宜家”家居创始人英格瓦尔-卡姆普拉德曾为欧洲首富,本来进入了榜单,但由于他“无为而治”,又被从榜单中剔除。而俄罗斯总理普京却因多次施展权力位列榜单第3位。

  在根据以上标准确定入榜人选以后,《福布斯》杂志再根据每个人的权力大小确定最终排名。美国总统奥巴马毫无悬念地高中“状元”,成为世界上最有权力的人物。俄罗斯前总统普京名列第3,谷歌创始人拉里-佩奇和谢尔盖-布林名列第5, 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名列榜单第10位。

  此外,据悉,香港富豪李嘉诚跻身榜单第23名,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则紧随其后,名列榜单第24位。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位列第26名,日本丰田汽车掌门人丰田章男位列第28名。美国著名脱口秀主持人奥普拉-温弗莉名列第45位,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名列第48位。有“十年来全球最佳CEO”之誉的苹果公司创始人乔布斯位列第57名。

  有消息指出,名列2009《福布斯》“全球最有权力人物”榜单第41位的是墨西哥头号通缉犯——大毒枭 “矮子”古兹曼。《福布斯》在网站上写道:这个榜单只是“引发讨论的开端,而非结局”,“像墨西哥大毒枭古兹曼这样可鄙的罪犯是否应该收入榜单呢?”《福布斯》还邀请网友加入讨论。

  去年3月,墨西哥毒枭古兹曼以10亿美元身家被《福布斯》杂志列为全球富豪榜的第701位,遭到墨西哥政府的谴责。但今年,截止到目前,墨西哥政府还未正式就此事作出回应。

  附:前十位名单

  1.美国总统奥巴马

  他领导的国家有世界上最大、最有创新性和活力的经济体,他是世界上唯一一个超级大国的元首,他是这个星球上最富裕、最有杀伤力的军队的总司令,他的指头控制着拥有超过5000枚核弹头的核武库,他所在的民主党控制着美国参众两院。

  2.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

  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而其13亿人口中有大约70%的人都处于15岁到64岁之间的黄金工作年龄阶段。中国也是美国最大的债权国,在全球金融危机中,中国政府实施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使中国人在危机中屹立不倒。2008年北京奥运会向世界展示了一个现代、和谐的社会。

  3.俄罗斯总理普京

  俄拥有世界1/9的土地面积,丰富的石油、天然气和矿产资源。这名前克格勃特工和前总统现在似乎比他的继任者、现任总统梅德韦杰夫权力更大。他也毫不惧怕运用自己的权力对世界施加影响。

  4.美联储主席伯南克

  他曾是普林斯顿大学经济系主任,以专门研究经济危机而出名,现在他则要掌管世界最大经济体走过自从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一次金融危机。

  5.谷歌创始人布林和佩奇

  如果知识就是权力,那么也许信息同样是权力。高达306亿美元的净资产足以使他们在福布斯财富榜上名列前茅。

  6.墨西哥电信巨头卡洛斯

  这位世界上第三富有的人也是墨西哥经济中的举足轻重的人物,他的私人财富相当于墨西哥GDP的2%。

  7.新闻集团主席默多克

  新闻集团旗下的媒体随便点几个出来都赫赫有名,像英国《泰晤士报》、《太阳报》,美国的《华尔街日报》、《纽约邮报》等。

  8.沃尔玛百货总裁迈克尔

  他经营着世界上最大的连锁零售企业,年度销售额达4010亿美元,公司有雇员200万名,全球拥有8000个商店。

  9.沙特国王阿卜杜拉

  这个王国有着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原油储藏,占目前全球已知原油储量的25%,还有伊斯兰教的两个圣地。

  10.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

  他是世界软件行业最富有的人。全球超过85%的电脑用户每天都要使用微软公司产品。盖茨基金会是最大的慈善基金,已拥有340亿美元捐赠款。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