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盘点台上风光无限 台下穷极一时的明星大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30日08:22  新浪女性博客

  导语:明星耀眼光环的背后也埋藏了许许多多的辛酸往事,只不过他们总是“往是不要再提”罢了;正所谓“人前显贵,人后受罪”明星其实也有窘迫的时候,甚至都快穷掉渣儿了。

  身在娱乐圈的明星们给我们的印象似乎不是很真实;他们每天穿着不同的高档服装神采奕奕的游走于上层交际圈;什么纪梵希的名流聚会,什么LV的新品发布会,什么某某富商私人酒会。在我们看来,明星成名之后就会又有名又有利,运气好的话没准还能有个什么艳遇,遇见个“富猪”、“富姐儿”、“富二代”之类的,万一俩人看对眼儿了,那就犹如鲤鱼跳龙门;纵身一跃成功跻身于富人圈!很多人也是被这种巨大的金钱诱惑所吸引,削尖脑袋猛扎娱乐圈。整容、炒作、演裸戏,甭管什么底线,都有后浪推着前浪跑。

  刘德华:曾经也是“农民工”

刘德华
刘德华

  可能很少有人想到,如今在香港娱乐圈首屈一指的天王刘德华的星路历程其实非常坎坷。刘德华兄妹六人,他排行第四。小时候每天天还没亮,他就要和姐姐去挑水供煮饭菜之用。刘爸爸有间杂货铺,由于店子生意兴隆,每天他还得负责洗大量的碗碟。刘德华回忆说:“那时的经验让我受益无穷,使我学会独立生活、照顾自己。我虽然目前置身五光十色的娱乐圈,但内心仍保持着庄稼人吃苦耐劳的本性。”刚刚加入无线艺员班时,为了节省家里的开销华仔也曾在暑假去建筑工地打工,做了一回“农民工”:他负责给铝窗公司送货,也就是每天把铝窗送到工地上去。大热天的,再加上这份工作很消耗体力,所以做得非常辛苦。华仔开玩笑说他除了用这些血汗钱买参考书外,还买了一双心爱的球鞋。剩下来的钱,就能用来约女孩子看戏或吃饭。反观现在,还有几个明星能吃起这种苦?

  周星驰:曾帮外婆摆摊儿、做服务生常挨骂

周星驰
周星驰

  现在贵为星爷的周星驰自小父母离异,他和妹妹被寄养在外婆家,生活十分清贫俭朴。外婆平时靠摆地摊卖指甲钳维生,周星驰兄妹来了以后,日子更加穷困潦倒。周星驰年纪虽小,却不能吃闲饭,他和妹妹每天都帮外婆摆摊,只是那时他很贪玩,经常找借口溜到其他地方玩耍,让外婆和妹妹看摊。忙里偷闲,周星驰迷上漫画,不但爱看,还爱画。这嗜好可能为他长大后演那些夸张逗人的剧人物打下基础。周星驰小时候就开始崇拜李小龙,他除了在银幕、报刊上寻找李小龙的一切,还跑去拜师学咏春拳。周星驰曾在16岁那年暑假,去美孚的新世界酒楼卖点心,为的想赚钱买李小龙纪念品。他说:“我做过几份暑期工,比如卖眼镜、卖电器。印象中最深刻的是那年暑假去酒楼卖点心,月薪大约600港元。在酒楼打工什么怪人都见过,反应不快就会被客人骂,所以一定要能言善辩和有礼貌。”他的伶牙俐齿想必也是那时训练出来的。

  梁洛施:“梁白劳”变成了“灰姑娘”

梁洛施
梁洛施

  梁洛施和李泽楷的感情让童话变成了现实;上演了一出现实版的“灰姑娘”。在众人纷纷称赞这个21岁的小女孩有本事的同时,也惹来众多女星的羡慕与嫉妒。很多人说她家里很穷,是为了钱才和李泽楷在一起的。究竟是否为此我们无法考证;但是梁洛施的的确确有着不堪回首的童年。12岁时她因为家贫辍学做艺人赚钱养家,不知道因为辍学太早识字不多,还是着急赚钱;这位大美女竟然和英皇公司签下了四张令人叹为观止的卖身契。从艺7年梁洛施坦言根本没有赚到多少钱,反而被对方限制了私人生活。08年,无法忍受这种生活的梁洛施因为这份合约闹了很大的矛盾,与经纪人Mani也撕破了脸死战到底;后来曝光出来的合同让很多人“吓了一大跳”,合同规定,梁洛施无权提前解约,解约主动权在英皇,解约后7年内梁洛施不能当歌手。英皇抽梁洛施50%佣,梁洛施的版税只有1%至2%,通常艺人有7%至25%。梁洛施无底薪,每月靠英皇垫支5000元给她,限3个月内清还,此外英皇不会支付培训费,即是说英皇只负责替梁洛施接工作和提供宣传平台,梁洛施则需自负盈亏。此事如果当真,那么这份合同堪称“梁白劳”合同,算上培训费、化妆费、置装费等等无可避免的花销,梁洛施等于自己拿自己在娱乐圈进行一场血本无归的豪赌。所幸这场豪赌有了意外的结局,梁洛施与“小超人”坠入情网,得一子;“梁白劳”翻身做女王。对于梁洛施而言,无疑是幸运的;在娱乐圈中还有多少份不平等条约,有多少人仍然在水深火热之中却无法统计。

  孙红雷:出道前曾在夜总会做领舞

孙红雷
孙红雷

  孙红雷在大家心目中的都是硬汉的形象,可就是这个很爷们儿的孙红雷在说起自己的经历时也是几度哽咽,甚至将自己困顿和潦倒时的窘状也和盘托出:“我唱过歌,跳过舞,从小就欢形体上的东西,完全出自按捺不住的兴趣。因为我们家条件不好,从80年代开始,大概10年的时间,在舞台上,在电视台,甚至在夜总会,我做过主持人、歌手、舞蹈艺员,包括领舞都做过,也搞过策划。那会儿都甭提什么收入了,一个月能吃的饱就不错了,别人给你气受那就是家常便饭,你不服也得忍。因为我太爱表演了所以一直支撑着我,直到93年我下定决心考中央戏剧学院,结果考上了;然后就顺理成章开始了我认为这一生最应该做的事情。”现在想想,让你把孙红雷和夜总会的领舞联系到一起仿佛有点儿不靠谱儿;可是现实的生活的确会去逼着一个人努力的承受压力,不断的降低自己的“幻想”,学会该如何面对现实。其实这也是一种宝贵的人生经历,今天孙红雷能轻而易举的塑造各种角色绝对与他当年的经历有很大关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纪梵希吧】 【艳遇吧】 【爱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