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白宫29年来被小人物闯关91次 曝安全漏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15:39  现代快报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举行首次国宴时应该不会料到,一对并不在宾客名单上的“不速之客”竟混进白宫,并与他本人握手交谈。可是对于负责保护总统的特勤局特工来说,没有预想到这种情况实属失职。根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日前掌握的一份特勤局秘密报告,自1980年至今,特勤局在保护总统等重要人物方面至少出现过近百次重大疏忽。

白宫守卫森严的形象因不断出现闯入者而大打折扣(新浪女性配图,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白宫守卫森严的形象因不断出现闯入者而大打折扣(新浪女性配图,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华盛顿邮报》12月7日报道说,这份报告包括了特勤局2003年的一份总结报告以及对近年来一些重大安全事件的记录。据其中的描述,从1980年卡特总统执政时期到现在,存在安全隐患的各种人至少91次突破了特勤局的安保屏障,这些人中有签名收集者、追星族、人格或精神状态不稳定者等。

  1982年,一名38岁的男子带着妻子和2个儿子驾车进入白宫,安全人员以为他们是白宫的客人,直到靠近椭圆形办公室的入口处时才被安全人员制止。1994年,一架小型飞机坠毁在白宫草地上,飞行员丧生。同年,一名男子持半自动步枪在白宫前的宾夕法尼亚大道围栏外向白宫行政楼开枪,打了29枪后才被安全人员制服。1998年,一名27岁的女子声称与克林顿总统有染,在复活节滚彩蛋活动时进入白宫。

  最著名的“入侵者”要数理查德-韦弗,2001年小布什总统就职典礼上,自称是牧师的韦弗大方地穿过安保人员走到小布什面前与他握手。此前,韦弗曾在1991年和1997年分别混入老布什总统和克林顿总统举办的餐会上。2003年,韦弗试图再次混入小布什总统举办的餐会上时被逮捕。

  30年来,对总统造成人身伤害最严重的一次“入侵”事件发生在1981年,一名男子在特勤局的安保防线外开枪打伤了时任总统里根。

  该文件指出,这些安全事件暴露出严重的隐患,这些隐患可能被潜在的试图暗杀者所利用。

  特勤局的一名官员证实了这份文件的真实性并指出,特勤局曾用它来训练特工人员,以改善该局的工作。特勤局发言人埃德温-多诺万表示:“我们必须时刻对威胁被保护人的危险保持警惕,不管是在白宫还是在白宫外的其他地方。”

  多诺万同时也强调了特勤局在2008年做出的成绩,比如他们在美国和国外的数千个地点,成功地保护了34名美国领导人和222名联合国大会的显贵以及官员的亲属。

  自从上个月一对“蹭饭夫妻”拜访白宫国宴后,特勤局对其展开了刑事调查,并对特勤局的安保措施进行了全面内部整顿。特勤局局长马克-沙利文还就此事作出道歉,承认这是一次“单纯而简单的人为过失案例”。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