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威廉哈里王子首张官方肖像画曝光(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12: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由英国女艺术家妮基-菲利普斯为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画的首张油画6日在伦敦国家肖像画廊展出。尽管英国王室成员上画作不是啥稀罕事,但这是27岁的威廉和25岁的哈里首次“为艺术献身”。

威廉哈里王子首张官方肖像
威廉哈里王子首张官方肖像

  45岁的菲利普斯应伦敦国家肖像画廊的委托揽下这项任务。据介绍,这幅规格为137厘米×147厘米的油画价值1.1万英镑(约合12万元人民币)。

  画作描绘的是2008年英国皇家军队阅兵仪式前,这对王子兄弟在父亲查尔斯王储的官方居所克拉伦斯宫闲谈的场景。

  菲利普斯称对自己的作品最满意的地方是哈里王子的“歪鼻子”,原来哈里读书期间曾把鼻子给弄伤了,从此鼻子就“有点儿小歪”。菲利普斯说:“我还觉得,那一撮乱乱的额发与略下塌的肩膀是哈里的特征。”据悉,哈里曾在16岁时打橄榄球弄伤鼻子的事情此前从未曝光过。

  菲利普斯还拿年纪轻轻就发线后移的威廉王子开玩笑,称威廉绝不会对她的作品有意见,因为她在画中为其“添了不少头发”。

  另外,威廉王子额头上还有一道疤痕,那是他读书时被高尔夫球棒击中后留下的“纪念”。(文/鹏飞)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