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美研究:咀嚼口香糖可控制体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11: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美国罗德岛大学的营养学者在研究咀嚼无糖口香糖对控制体重的功效时发现,咀嚼口香糖既可以减少热量摄入,又增加能量的消耗。

  在罗德岛大学营养与食品科学副教授凯瑟琳-梅兰逊(Kathleen Melanson)开展的本次研究中,身体健康的成年志愿者分别在咀嚼或不咀嚼口香糖的情况下,以随机次序接受两组标准化的测试,研究者对比了他们在测试中进食量与热量摄取的情况。研究发现,当受试者在上午咀嚼口香糖总共一个小时(分3次,每次咀嚼20分钟)后,他们通过午餐摄取的热量减少了67卡,而且在当天剩余的时间里也没有通过额外增加食量来补偿这部分减少摄取的热量。此外,男性受试者们还报告说,在咀嚼口香糖后,饥饿感显著减轻。

  梅兰逊教授同时还发现,与不咀嚼口香糖时相比,受试者在餐前和餐后均咀嚼口香糖,所消耗的能量增加了5%。受试者们则报告说,在咀嚼口香糖以后感觉更加精力充沛。

  梅兰逊教授说:“基于这些研究结果,我们可以得出结论,咀嚼口香糖能同时达到对能量摄取与能量消耗两个过程进行调控的目的,促进能量的代谢达至平衡、亦即能量平衡的状态。”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