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时尚八卦 > 正文

网友评偏爱“怪”题材影视剧的当红女星(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9日07:48  新浪女性博客

  导语:纵观当下的影视圈,实力派女演员前仆后继、层出不穷,纷纷凭借优秀的影视剧作品“霸占”了一方荧屏,而在这其中,偏偏有几位当红的女演员剑走偏锋,靠一些题材另类新颖、角色难度颇大的电视剧赢得了满堂喝彩。(图文/红圈 Blog)

  姚晨“怪”题材影视剧代表作——《潜伏》

姚晨
姚晨

  可以说电视剧《潜伏》是09年当之无愧的“年度最佳剧集”,而其中的女一号姚晨更是通过塑造一个粗鲁、笨拙的女人形象成功转型,颠覆了人们印象中那个疯疯癫癫的郭芙蓉的形象。说《潜伏》的题材有点怪并不为过,在它之前,没有任何一部电视剧可以让人如此心潮澎湃,这个关于理想和信仰的故事不落俗套又引人入胜,让人感觉干净又绝对不失精彩。虽然《潜伏》之后,类似题材的影视剧层出不穷,但却再也难以超越《潜伏》。也没人会想到,一向大大咧咧的大嘴美女姚晨可以胜任剧中分量颇重的翠平,并与孙红雷擦出如此惊人的火花。在《潜伏》里,姚晨给我们展现了一个实实在在的农村游击队队长,性格豪爽又略带笨拙,这正好和深不可测的余则成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和性格上的互补,也才有了《潜伏》这部戏中的笑料包袱,让本来扣人心弦,又令人毛骨悚然的谍战剧有了轻松诙谐的一面,让这部影视剧成为了集搞笑、言情、剧情于一体的完美剧作。

  孙俪“怪”题材影视剧代表作——《小姨多鹤》

孙俪
孙俪

  看过严歌苓的《小姨多鹤》的读者,往往会被这个在复杂历史背景下的复杂家庭里发生的故事所感动,被多鹤的命途多舛而揪心。当《小姨多鹤》被搬上荧屏之后,孙俪所诠释的多鹤果然也成为了荧屏上极富魅力的女一号。说《小姨多鹤》的题材有点怪,是因为它讲述的是30年代的东北,一个日本女人在一个中国家庭下生存了数十年的故事,孙俪塑造的多鹤没有太多的台词,在剧中大多用眼神和人交流;也没有华丽的戏服,总是以一身厚厚的村姑装上镜;更没有娇艳的妆容,脸上甚至还有有着泥土,朴实无华到极致。而正是这个角色,让孙俪以真诚细腻的出演打动了观众。

  杨若兮“怪”题材影视剧代表作——《赶走你的忧郁》

杨若兮
杨若兮

  长着一张娃娃脸的杨若兮在荧屏上多是性格开朗活泼的小女子形象,但近来杨若兮似乎也有意拓宽戏路,在09年坚持了一年“抗战”之后,杨若兮又摇身变成了心理悬疑剧《赶走你的忧郁》中患有情感强迫症的病人。似乎是从《不要和陌生人说话》开始,心理题材的影视剧逐渐受到了人们的关注,而这一次由张国立一手打造的《赶走你的忧郁》,不仅将心理题材挖掘的更深,更是将悬疑、感情元素加入其中,让其成为了一部有点另类又不失温情的电视剧。而杨若兮这一次挑战的角色不仅有着复杂的心理问题,还参与了剧中一个出人意料地“阴谋”,拍摄期间杨若兮不时要表现出人物情绪崩溃的心理状态,还要与搭档来回周旋,可谓费心又费力。但正是这样一个“怪”题材的影视剧,让观众见证了在杨若兮的身上,也有着更多厚重、令人回味的气质。

  苗圃“怪”题材影视剧代表作——《闯关东中篇》

苗圃
苗圃

  说到偏爱“怪”题材的女演员,苗圃也是不得不提的人物,在收视率爆红的《闯关东中篇》中,苗圃扮演的英姿飒爽的巾帼英雄宋天星成为了观众追捧的对象,而其戎装铁马驰骋疆场的“火枪手”形象,更是成为了无数观众心目中的一道亮丽风景。在《闯关东中篇》中扮演宋天星的女星苗圃,不仅扮相英武潇洒,还不时地与各种枪械打交道,拔枪和射击动作都堪称干净利落,简直是女版的“枪神”。而苗圃塑造地宋天星爱憎分明、性格直爽,又是一个摸爬滚打比较“二”的角色,因此在戏外苗圃也光荣得到了“苗二”这个怪又有点可爱的昵称。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